你LINE收到「原來健保卡到世界各地竟然都可使用」這樣的訊息嗎?甚至做成影片了!別被內容農場標題騙了,還好多手續要辦啊!漏一個就沒辦法申請了。

光看標題會讓人誤以為健保卡可以在國外使用,實際上根本不用帶健保卡,主要是在國外要想辦法申請到所有單據和診斷證明,回國才能申請補助,別被誤導囉!

謠言破解與真實申請說明:
https://www.mygopen.com/2018/04/blog-post_7.html

應該要說國外就醫「可申請健保補助」或是簡單的健保理賠給付才對,別只是拿健保卡出國,真的沒有用,別被不完整消息誤導了!

【假標題】健保卡到世界各地都可使用?就醫單據才是申請退費關鍵 |MyGoPen

【假標題】健保卡到世界各地都可使用?就醫單據才是申請退費關鍵 好多人收到「原來健保卡到「世界各地」竟然都可使用!記得向「這個單位」蓋章…目前80%的人都還不知道!!」 這樣的內容農場文章,甚至已經被做成 Youtube 影片了,內容雖然不是謠言(但也沒有寫得很仔細),事實上光看標題會讓人誤以為健保卡可以在國外使用,簡單來說根本不需要帶健保卡,主要是要想辦法申請到所有單據和相關診斷

https://www.mygopen.com/2018/04/blog-post_7.html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內文正確。如果在國外有發生不可預期的傷病或緊急分娩,必須在當地醫療院所立即就醫,可以在回國後向健保局申請核退醫療費用。
但記住在國外,就醫時一定要向醫院索取醫療費用收據正本、費用明細及診斷書,並應於就醫後六個月內提出申請,填送自墊醫療費用核退申請書,並檢附醫療費用收據正本、費用明細、診斷書及影印護照上當次入出境紀錄等資料,向投保單位所在地的健保局分局申請核退醫療費用。

資料佐證

https://www.nhi.gov.tw/News_Content.aspx⋯&sms=587F1A3D9A03E2AD&s=20C1A3DAF6A74FCE
健保給付國外緊急就醫醫療費用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