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新聞!
建議每個人都戴上口罩,因為新的 COVID-Omicron XBB 變體冠狀病毒是不同的、致命的並且不容易被正確檢測到:-
新型 COVID-Omicron XBB 病毒的症狀如下:-
1、不咳嗽。
2.不發燒。

只會有很多 :-
3. 關節痛。
4. 頭痛。
5. 頸部疼痛。
6. 上背部疼痛。
7. 肺炎。
8. 食慾不振。
當然,COVID-Omicron XBB 的毒性是 Delta 變體的 5 倍,死亡率也更高。
病情達到極度嚴重所需的時間更短,有時甚至沒有明顯的症狀。
讓我們更加小心!
這種病毒株不存在於鼻咽區,它會在相對較短的時間內直接影響肺部,即“窗戶”。
幾名被診斷出患有 Covid Omicron XBB 的患者最終被歸類為沒有發燒和疼痛,但 X 光片顯示有輕度胸部肺炎。
鼻拭子 COVID-Omicron XBB 普遍呈陰性,鼻咽檢測中出現假陰性的案例越來越多。
這意味著病毒可以在社區傳播並直接感染肺部,引起病毒性肺炎,進而引起急性呼吸應激。
這就解釋了為什麼 Covid-Omicron XBB 變得具有高度傳染性、高毒性和致命性。
請注意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場所,即使在空曠場所也要保持1.5m的距離,佩戴雙層口罩,佩戴合適的口罩,在無症狀(不咳嗽、打噴嚏)時勤洗手。
這個 Covid Omicron *“WAVE”* 比第一波 Covid-19 更致命。 因此,我們必須非常小心並採取各種加強的冠狀病毒預防措施。
還要與您的朋友和家人保持警惕的溝通。
不要把這些信息留給自己,盡可能多地與其他親戚和朋友分享,尤其是您自己的。
🙏🙏🙏🙏🙏🙏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假的,XBB變異株是Omicron「BA.2.10.1」 及「BA.2.75」的重組變異株。病症跟Omicron變異株類似,以輕症為主,症狀如咳嗽、喉嚨痛、發燒。根據現有資料分析,並未發現XBB的疾病嚴重度增加,目前也沒有證據顯示感染XBB的死亡率比Delta更高。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8398

【錯誤】網傳「新的 COVID-Omicron XBB變種冠狀病毒是不同的、致命的並且不容易被正確檢測到,症狀如下:1. 不咳嗽。2. 不發燒...Omicron XBB的毒性是 Delta 變種的 5 倍,死亡率也比 Delta 高」?

【報告將隨時更新 2022/11/4版】 一、專家表示,XBB變異株是Omicron「BA.2.10.1」 及「BA.2.75」的重組變異株。病症跟Omicron變異株類似,以輕症為主,症狀如咳嗽、喉嚨痛、發燒。傳言說「沒有咳嗽、發燒,只有關節痛、頭痛、肺炎」並不正確。 二、專家表示,根據現有資料分析,並未發現XBB的疾病嚴重度增加,目前也沒有證據顯示感染XBB的死亡率比Delta更高。 三、專家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8398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ChatGPT 自動分析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