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現在政府到底在幹什麼?
輻射食品、燃煤後又開始搞垃圾了!台灣人民拼了老命在減垃圾、減塑,政府卻在垃圾進口,難道不知道台灣地小人稠缺水又缺電,種田都沒水了,不僅僅是讓費寶貴資源去處理別人家的垃圾,還汚染台灣土地,傷害台灣人民健康,不知腦袋𥚃裝的是什麼?
https://youtu.be/0EdAKUmJDnM

中國拒收洋垃圾輪到台灣遭殃 英國賣來「低階廢塑料」暴增10倍!? 關鍵時刻 20180621-1 黃世聰 黃創夏 朱學恒 馬西屏

中國拒收洋垃圾輪到台灣遭殃 英國賣來「低階廢塑料」暴增10倍!? 美中貿易殺紅眼 「台灣是廢棄物處理天才」沒用的垃圾怎麼處理!? 川金會後美軍撤出38度線? 最強火砲部隊「聖堂武士帕拉丁」曝光! 美中貿易戰「四張台灣牌」 川普撤軍朝鮮半島移動台灣對付中國? 「是時候不讓中國佔便宜」 川普熊抱美國旗喊再次偉大聲勢暴漲! 當年雷根用石油玩垮蘇聯 川普當美國隊長痛打「九頭蛇」是北京? 「下民易虐、上天難

https://youtu.be/0EdAKUmJDnM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3 則查核回應
MrOrz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MrOrz 查核回應
根據蘋果調查報導,政府尚未限制進口時,圖利的是國內能力進口的廠商,如造紙廠等。

環保署最快今年10月會對洋垃圾有實際管制,不過回收業者認為太慢,造紙業者則稱不合理。

資料佐證

蘋果日報調查報導 - 《世界垃圾場台灣》專題
http://inv.appledaily.com.tw/waronwaste/

台灣 世界垃圾場|蘋果日報

中國禁廢蝴蝶效應台灣淪世界垃圾場 今年初,中國啟動禁廢令,正式對歐美的廢紙、廢塑關上進口大門,掀起全球廢棄物出口的蝴蝶效應。《蘋果》調查,今年僅短短7個月,就有逾100萬噸、約4萬個貨櫃的廢紙與廢塑,從五大洲、86國湧入台灣,導致國內回收體系趨近崩潰;對比東南亞各國陸續反制,台灣政府反應遲鈍,得到10月才有具體作為。 為取得「洋垃圾」輸台的第一手畫面,《蘋果》前往貨櫃查驗現場,

http://inv.appledaily.com.tw/waronwaste/
rby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英國目前政策,偏向增加塑膠垃圾回收量,較不在意回收去處及回收物市場。儘管民眾越來越關注海洋塑膠垃圾問題,但英國政府還沒有發展在地回收業的政策。

資料佐證

https://tw.appledaily.com/new/realtime/20180620/1376540/
英廢塑料賣來台灣
rby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rby 查核回應
10倍是謠傳。而塑料粉碎後尚有二次需求。

環署廢管處長賴瑩瑩說,今年初就有注意到,中國的可回收廢棄物進口禁令,這些廢塑料可能會流向到亞洲其他國家,但並沒有如報導所言英國的廢塑料到台灣來比去年同期增加10倍。根據統計今年1至4月進口廢塑膠產業用料約12.89萬公噸,較去年同期成長約2.57倍。

賴瑩瑩說,塑膠加工行業一個很大特點是生產出來的產品或者生產過程中產生的毛邊料杆經過粉碎後,還可以做為原材料再被繼續投入生產。因此這些粉碎處理後的二次料是有市場需求。

資料佐證

https://tw.appledaily.com/new/realtime/20180620/1376739/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