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以檢視影片內容

逐字稿

不管是夾吐司還是配稀飯,不少人超愛吃肉鬆。不過,林口長跟醫院對大腸直腸癌患者做了一份問卷調查,發現他們最喜歡的食物第一名就是肉鬆。
雖然說這不代表肉鬆一定會致癌,但是燒烤肉類的確會產生致癌的務實一環安。
如果您吃了一隻烤雞腿,等於抽了八十支煙,而如果吃了一公斤的烤紅肉,更等於是抽了六百支的香煙呢。
如山君之父曾經說過,死亡從大腸開始,在大蛋烤肉之前恐怕真的要三思。
傳說人習慣在吃飯的時候撒上肉鬆,香氣四溢讓食物不再單調,不過好吃歸好吃,吃多了恐怕會增加罹患大腸癌的風險。
臨口腸跟大腸之腸癌病人裡面吃的第一名最多的食物叫做肉鬆,好像肉的粉嘛。
裡面這樣燒烤,你看每個表面已經沾染了多少的一環安。
其他考驗健康的食物,像是烤雞腿就等於八十根煙,而一公斤烤紅肉也相當於六百根香煙所含的致癌物。
十四歲的小朋友死於大腸癌,就是吃香腸的,因為他小學嘛,開始吃。
恐怖就在於加工紅肉裡頭的胺基酸,加熱之後會產生致癌物質一環安,會導致乳癌、大腸癌和肝癌等癌症。
通常都會去燒烤店吃,因為現在燒烤店越來越多。
這樣的飲食習慣恐怕得好好改一改了。
台中榮總大腸直腸科主任在網路上的這段演講就有高達兩萬多人轉帖分享。
不少人感到很震驚,以為燒烤和醃漬類的食物才會造成大腸癌。
想要長保健康,這些加工的紅肉最好少碰為妙。
多謝您收睇時局新聞,再會!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