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Asdfgh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Asdfgh 查核回應
指揮中心提醒,如自武漢及其鄰近區域返國,入境時,如出現發燒、咳嗽、呼吸急促等症狀,無論是否服用退燒藥、止咳藥,請主動向機場或港口檢疫人員報到,接受健康評估;返國14日內出現有發燒、呼吸道症狀時,請撥打1922專線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並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民眾如未據實通報,將可依傳染病防治法第69條處新臺幣1萬元至15萬元罰鍰。

資料佐證

https://www.cdc.gov.tw/Bulletin/Detail/5aBwaMXZTPOHOwakWxEXJA?typeid=9

因應大陸武漢肺炎疫情,指揮中心提醒民眾,入境時如身體不適,無論是否服用退燒或止咳藥,請主動向機場或港口檢疫人員報到,接受健康評估

因應大陸武漢肺炎疫情,指揮中心提醒民眾,入境時如身體不適,無論是否服用退燒或止咳藥,請主動向機場或港口檢疫人員報到,接受健康評估 發

https://www.cdc.gov.tw/Bulletin/Detail/5aBwaMXZTPOHOwakWxEXJA?typeid=9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中國武漢瘟疫最訊息
日前我就公開講,武漢疫情非常非常嚴重,且隨兩周前開始的春運開始,絕對會大爆發,當時有些人不信,現在你再看看我說的事不是這樣。
1/20早晨我的發文
武漢肺炎激增 486:中國這次完了: https://reurl.cc/yy3qA8

武漢現在已經全面圍城,禁止人車進出,今早最新消息是機場也停飛,但這點還沒有確定。

根據我中國推特網友傳出的可靠消息,武漢估計起碼有數千人受到感染,死亡的人數已經數百或者更多,許多遺體直接私下拉去火化,醫療院所不給予承認武漢病毒的死因,所以瘟疫的死亡人數就顯得非常低。
關於武漢的圖片與影片實在太多,今早我就放這影片跟大家分享。

但大家別緊張,相對於歐美日韓,我國的防疫是全世界最好的,我們有負壓病床一千餘床,有最好的國民素質,有最好的醫療醫護理師以及最棒的蘇貞昌院長坐鎮,所以我在這呼籲幾點請大家趕快分享出去:

1.若你剛從中國回台出現發燒喉嚨痛咳嗽,請別急,你先戴上口罩然後打電話1922,遵從指示到就近指定醫院。全程請配戴口罩,一到醫院立即跟醫護講你從中國回來,有發燒情況。別緊張,你很可能只是一般感冒,就算你倒楣得到中國瘟疫,台灣醫療院所能很快減輕你不適病治療好你。

2.近期沒事的朋友請不要去醫院跟診所,有病看病沒病去看電影吃飯,不要去醫院診所湊熱鬧,你神經病阿。

3.勤洗手,外出到公共場所或許可以配戴口罩。口罩我再說第100次,不要買N95,那個非常悶熱非常難呼吸,買那個是白癡啦,真的不騙你,我戴過。

4.全民多運動,飲食均衡,多喝開水少喝手搖飲料,讓自己抵抗力提高是健康不二法門。

5.若你從中國回來又發燒,沒有表明,你可能有機會被重罰15萬元,若你知道有朋友鄰居從中國回來又發高燒,拿起電話就打1922
寧願雞婆寧願假警報,也別讓我國防疫破功。

6.不要亂寫台灣哪裡有出現疫情,這個是犯法犯罪的,你會有刑責。

若今天有關於武漢瘟疫的照片或影片,我直接跟PO在底下的留言。若我有時間的話。

昨天我已經透過管道跟總統以及蘇院長表達希望能盡可能的是否禁止中國旅客遊客暫時禁止來台灣,但這問題很大,恐怕不是我們想得如此簡單。

若想知道更多中國疫情可加我推特
https://twitter.com/kiss486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