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MrOrz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MrOrz 查核回應
趨勢科技曾在 2019 年 10 月揭露免費線上看電影網站,製作假的 LINE login 頁面來竊取 LINE 帳號密碼的手法。

若已經輸入了帳號密碼、獲知帳密被盜,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建議,第一步就是選取LINE「其他」→「設定」→「我的帳號」後把「允許自其他裝置登入」的打勾取消,然後在被歹徒改掉密碼前搶先變更密碼,這樣就等於在和歹徒的時間賽跑中,贏得了第一回合勝利;接著再立刻設定「換機密碼」,多了一道密碼鎖,讓歹徒更難把帳號給搶回去!不過這「換機密碼」可別跟原本的密碼相同,以免輕易遭破解,當然自己也要牢記。

資料佐證

2019/10/30 趨勢科技部落格
https://blog.trendmicro.com.tw/?p=62391

2017/03/09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 - LINE被盜了怎麼辦?「黃金6分鐘」搶回帳號大作戰!
https://www.police.ntpc.gov.tw/cp-21-32667-1.html

假「雙子殺手」線上看,真騙 LINE 帳密! – 資安趨勢部落格

總是在搜尋「免費線上看」、 「線上免費看電影」 等關鍵字嗎?詐騙集團聽到你的需求了,首波推出的是打著”李安與威爾史密斯聯手!「雙子殺手」(gemini man )線上看!”的假影音網站 。 該網址以短網址在 LINE 散播 hxxps://tinyurl.com/****3fr9,實際網址是 hxxps://linemestickershop.****ly.com/,請注意還用 「 https:

https://blog.trendmicro.com.tw/?p=62391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