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murmur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murmur 查核回應
網傳的猴蘭圖片實為藝術家創作作品。

資料佐證

MyGoPen【易誤解】猴蘭照片?和猴子長得很像的花?網傳圖片為藝術家的人造花創作!
https://www.mygopen.com/2021/09/monkey-orchid.html

【易誤解】猴蘭照片?和猴子長得很像的花?網傳圖片為藝術家的人造花創作!

網傳被稱為「猴蘭」的照片?據查證其實是美國加州藝術家 Jennifer Sutherland 的創作作品,並在網上販售,並非真正的蘭花;事實上蘭花中確實有長得和猴臉很像的品種「猴面蘭」,曾於 2016 年台灣國際蘭展時從中南美洲的厄瓜多和祕魯引進作展出,和網傳圖片也有落差,真正的猴面蘭是花瓣中心形成

https://www.mygopen.com/2021/09/monkey-orchid.html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