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opi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opi 查核回應
(1)本文出處來路不明,也沒有主要媒體做類似報導,可信度低。防疫資訊還是以官方資訊或經過主媒報導查證報導為主,不要輕信馬路新聞.
(2)文中宣稱 “以下国家宣布取消所有检疫程序、新冠病毒检测和强制疫苗接种,并认为新冠病毒只是一种季节性流感" 明顯是假。並不見有任何主媒做此報導,這些國家的官網也沒有說取消新冠檢測和接種疫苗,更沒有說認為新冠病毒只是季節性流感。參考[1][2][3]

資料佐證

[1]https://chinese.aljazeera.net/medicine/2022/1/26/用德国方法新冠病毒结束的时间到了吗
[2] tfc【錯誤】網傳「昨天歐洲國家終止疫苗護照以及COVID禁令…
-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6898
[3] MyGoPen 以下國家宣布取消所有檢疫程序?鹽水漱口清除病毒?混搭謠言
- https://www.mygopen.com/2022/02/covid-gargle.html

【錯誤】網傳「昨天歐洲國家英國,蘇格蘭,捷克終止疫苗護照以及COVID禁令,以色列開始宣傳“自然免疫好於疫苗免疫”...美國CDC也第一次發佈“自然免疫優於疫苗免疫”報告...世界衛生組織(WHO)發佈以下重要通報」?

【報告將隨時更新 2021/1/28版】 一、英國、蘇格蘭與捷克均未強制民眾接種疫苗,也都有採用新冠疫苗接種相關的證明文件。 二、以色列近期有「確診數增加可能導致群體免疫」的相關討論,但以色列官方仍建議施打疫苗,並沒有宣傳「自然免疫好於疫苗免疫」。 三、美國CDC發布的報告顯示,在Delta病毒流行期間,感染過COVID-19的倖存者所受到的保護大接種過疫苗的人;而先前未曾感染也未接種疫苗的人,染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6898

即時查核|以下國家宣布取消所有檢疫程序?鹽水漱口清除病毒?混搭謠言

網傳「以下國家宣布取消所有檢疫程序」、「每天用半熱的鹽水漱口數次清嗓子,那麼病毒將在一周內在整個德國完全消除」訊息。過去國際衛生組織以及醫療單位宣導過,目前沒有證據能證實漱鹽水可以避免 COVID-19 病毒的感染,無法阻止病毒進入肺部。另外各國並沒有取消所有檢疫程序或病毒檢測措施。

https://www.mygopen.com/2022/02/covid-gargle.html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以下國家宣布取消所有檢疫程序、新冠病毒檢測和強制疫苗接種,並認為新冠病毒只是一種季節性流感:

1) 土耳其
2) 巴西
3) 英國
4) 瑞典
5) 西班牙
6) 捷克共和國
7) 墨西哥
8) 薩爾瓦多
9) 日本
10) 新加坡
通過這種德國預防措施終結了新冠病毒

德國科學家經過一系列研究後宣布,新冠病毒不僅像 2002 年的 SARS 病毒一樣在肺部繁殖,而且在感染的第一周內還在喉嚨中廣泛傳播。
科學家們向德國總理和衛生部長建議,他們要求人們每天做幾次簡單的任務,那就是用阿布莫納克的半熱溶液漱口。
他們長期以來一直強調這樣做的必要性,現在,在德國生物學家進行的關于冠狀病毒在喉嚨中繁殖的實驗結果之後,他們再次強調了用溫水和鹽溶液漱口的必要性..

德國科學家向德國衛生部保證:如果所有人每天用半熱的鹽水漱口數次清嗓子,那麼病毒將在一周內在整個德國完全消除。
實驗表明,通過用水和鹽的溶液漱口,我們不斷將喉嚨變成完全鹼性的環境,而這種環境是冠狀病毒最惡劣的環境,因為有了鹽水,口腔的 pH 值會變成鹼性pH 值,如果我們每天用幾乎熱的鹽水漱口幾次,我們就沒有給冠狀病毒繁殖的機會。

因此,所有人都必須每天多次用半熱鹽溶液漱口,尤其是在早上和離開家之前和回家之後,以免讓冠狀病毒繁殖在同一初期。

讓我們要求所有人堅定地應用這些重要而簡單的健康秘訣

隨著這篇文章的傳播,您也將成為與冠狀病毒傳播作鬥爭的人的圈子

發送給您的親人。
1 other reply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