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法醫師在遺骸以及組織的各部位多次詳細採檢DNA鑑驗,比對結果已經陸續出爐,之後就通知家屬,目前已經交由家屬領回來處理。並不是因為忘了辦理退票而導致人數少一人,也不是因為素食導致命運改變。
檢警當時採集到很多殘缺遺骸組織,一時無法確認,因此將其編為第50號,暫列為無名屍,經過多日DNA鑑驗,終於完成比對。

資料佐證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10411001305-260402?chdtv
https://news.pts.org.tw/article/521199

第50具遺骸可能是傷者組織 確認罹難者人數49人 - 社會

台鐵太魯閣號出軌釀重大死傷,可謂台鐵半世紀以來最嚴重的事故,事發迄今,僅49名罹難者確認身份,第50名仍是一個謎;對此,花檢表示,第8節車廂拖離隧道後仍持續尋獲殘肢,正全力比對DNA,「不排除可能是其他傷者的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10411001305-260402?chdtv

太魯閣號事故》罹難者經DNA比對下修為49人 檢調交叉比對各方說詞擬進一步偵查

花蓮地檢署偵辦太魯閣號事故,檢方證實經過DNA比對,把罹難者下修為49人,包含外籍人士在內,全數核發了相驗屍體證明書,也把遺體交由家屬領回。而檢方也對於偵訊李義祥等人的說詞,來進行交叉比對,不排除還有進一步偵查作為。   協助受傷的乘客趕緊離開列車車廂送醫急救,台鐵太魯閣號事故發生的當下,救援時間緊迫,而花蓮縣警局的王祝光是第一位趕赴現場救援的員警。由於當天是清明連假,原本巡視交通狀況的他接獲

https://news.pts.org.tw/article/521199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太魯閣號事件漏網新聞
原先新聞報導罹難人數是50位!
何以後來罹難人數修正為49位?
緣於有位前賢,是台南某高中的體育老師,在十幾年前渡了一位學生,這位同學畢業之後,因家庭因素沒繼續進修,最近這位老師繼續成全學生出來結緣班進修,有相當的提昇進步,這位同學有個好朋友住台北, 同學也想成全這位尚未求道的朋友能【明道】!
就將所聽來的因果殺生業報的道理告訴朋友,剛好這位朋友要在清明過後結婚,準備要在家鄉花蓮,宴請葷席50桌!
但是經過這位好友同學規勸之後,決定將50桌葷席,全部改成素筵!當她的朋友在清明連假,準備回鄉掃墓,順便辦理婚禮時
,訂的火車票,就是4/2日臺鐵408次太魯閣號第八車廂。
其未婚夫本未同行,但就在她要回去的前一天,她的未婚夫,因為聽說50桌的酒席,全部改成素筵,就突然說,
【乾脆我載你回去就好,不用坐火車了!】
後來太魯閣號發生撞擊事件後, 知道自己逃過了這一劫!
才原先新聞報導罹難人數是50位,但是卻只找到49位的大體,
因為花東人訂票是實名制,當台鐵找到她時,她才想到自己忘了辦理退票!因此罹難人數修正為49位。
因為明道之心能生,則善氣可凝、善行可見;
明道之行能啟,則殺氣頓減,殺戮頓消。

院長大人曰:
以道結親,此乃當今修子一大障礙通病。何以故?
自我封閉異族,所衍生之隔閡。
★以道結親,重在使人明道可而非同道。
明道之心能生,則善氣可凝,善行可見;
明道之行能啟,則殺氣頓減,殺戮頓消。
既欲使人明道,則不應以同道與否而分你我,
也不該以同道與否而別恩怨;須知同道之因緣有遲,有疾,
然欲使人明道同道之心,切不可有遲,有疾,救一性命事有如
滅一漫天大火,豈可稍有怠慢?果有此心,眾生何患不能渡?
地之戾氣何患不能除?更不畏怖以道示現人間。
院長大人曰:
從這一段的文字上來看,大家懂為兄的意思嗎?
為什麼要說到,以道結親這一方面,指明目前修道人渡人的狀態
;另一方面,要你們對渡人有正確的認知。
以道結親,你所結緣的對象不會是只有道親,而是結緣同為一中之子的親,既然同為一中之子,你所示現的存心,就不能偏執於非同道不可;但也不能以僥倖之心,自以為我已把上天的真理,上達給你,你不能把握機會,此後責任都不在我。
一個能使人明道的人,是在無數次教可相長的過程中,讓自我茁壯成熟。這也是為何修道人基本的生命,在道親的緣故。
從前面以道結親的態度,是讓你們能不畏縮、不強求,但後面
又要你們不怠慢、不找藉口,這就是這一整段的意思。
不要只把以道結親的親,認定在道親而已。這種心胸不夠寬可,難怪道越修朋友越少,道越辦越自命清高,不是異族又是什麼?






MrOrz 加的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