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查證小幫手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查證小幫手 查核回應
此網站為內容農場,其資訊有很多偏誤以吸引民眾轉發賺取高額收入,請勿相信。

隔夜菜對身體不好,但其毒性並無超越毒藥。

針對常吃隔夜菜是否會得到肝病?譚敦慈認為可能性不大,主要是因為引發肝病的幾個原因,像是你有B型肝炎、C型肝炎、酒精性肝炎,或者你常常暴露在黃麴毒素之下。但是剩菜放在冰箱12度C以下,就算發霉,也不至於分泌出黃麴毒素。

資料佐證

過年吃隔夜菜恐致肝病?譚敦慈詳解隔夜菜4大健康重點
https://www.businesstoday.com.tw/article/category/80731/post/201808160030/過年吃隔夜菜恐致肝病?譚敦慈詳解隔夜菜4大健康重點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