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yunju49187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yunju49187 查核回應
此訊息應出自臉書粉絲專頁:蕪菁雜誌11/6之貼文
https://www.facebook.com/TurnipMagazine/posts/876084003051383

在美國的台灣食物是不是真的有所增加、有所增加是否跟開放美豬有關,在文中都只有作者個人的猜想,雖然符合常理,但沒有實際數據佐證,只能視為個人意見。

另外,在原臉書貼文底下發文者自己留言表示:這裡要更正一下,蜜棗是台灣人農場主在加州種出來的。芭樂才是台灣出產的。
顯示文章中所提到的台灣食物,未必都是由台灣出口至美國。

不同意見出處

此訊息應出自臉書粉絲專頁:蕪菁雜誌11/6之貼文
https://www.facebook.com/TurnipMagazine/posts/876084003051383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幾乎所有住美國的朋友都告訴我,這兩年間,美國超市裡面,一下子冒出了很多㊣台灣製造的㊣台灣食物。

不只是台資的大華超市,也不只是唐人街的港超;韓資的H-MART,和日系超市,也紛紛辦起了「台灣美食節」的特賣活動。

更不只於此。台灣的虱目魚、鳳梨酥、阿舍乾麵,打進了好市多的主流供應鏈。甚至連深受美國在地人愛戴的Trader Joe's,都出現了網紅款的台灣製造蔥油餅。

不只是加工食品。燕巢芭樂蜜棗、台東釋迦、澎湖石斑魚,也在這一兩年間成功輸出美國。

當然美國進口台灣食品不是這一兩年的事。但這一兩年,台灣食品在美國真的是「爆量上架」,而且成了促銷活動的寵兒,成了一種文化現象。

這難道是偶然嗎?

想一想去年初,台灣政府開放美國豬肉進口。幾乎從那個時間點起,台灣食品就接二連三傳出外銷美國的好消息。

這是偶然嗎?我不認為。很顯然,美國對台灣食品進口降低了門檻。而台灣的經濟部、農委會也很認真地搭上了這次機會列車。

義美的老闆說,黑糖珍奶冰棒,一批出口就是兩百櫃,一櫃將近七萬支(小泡芙也是一批出口兩百櫃),算一算美國可能已經有數百萬人吃到了台灣冰棒。

貨出去,錢進來,台灣發大財。而且不用下跪、沒有政治前提,只要對等貿易,台灣食品就用能實力行銷全世界。

#反美豬公投,#請投不同意

(照片特別鳴謝 NYDeTour)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