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MrOrz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MrOrz 查核回應
針對南華早報披露的東風 17 部署消息,國防安全研究院蘇紫雲分析,雖然東風 17 的確有攻台能力,但東風 17 射程長,單純劍指台灣的話,「多出來的射程就浪費掉了」;他認為共軍的部署是打擊美軍基地與航空母艦戰鬥群為主。

另外,蘇紫雲也指出反制東風 17 的防禦方式:預警衛星偵測到東風 17 點燃推進火箭後,由樂山雷達站在內的設施追蹤,並在大氣層邊緣的彈道高點,使用反飛彈系統追瞄、攔截。

蘇紫雲研判,此飛彈去年剛服役,現在可能仍不超過 100 枚,但不排除逐年增加部署;相對的,美方軍規雷射技術發展,在 5 年內應該能讓攔截此類飛彈的成本顯著降低,中山科學研究院也積極投入雷射防空系統的研發。

不同意見出處

2020/10/18 共軍東南沿海部署東風17 專家:威嚇美軍基地
https://www.cna.com.tw/amp/news/firstnews/202010180123.aspx

共軍東南沿海部署東風17 專家:威嚇美軍基地 | 兩岸 | 重點新聞 | 中央社 CNA

港媒南華早報引述共軍消息人士披露,共軍在東南沿海部署東風17超高音速彈道飛彈,引發攻台聯想。國內專家學者分析,此舉應是針對美國部署在亞洲盟邦國家的美軍基地。

https://www.cna.com.tw/amp/news/firstnews/202010180123.aspx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