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借用了有名的名人增加說服力,但其實是把虛構的故事扣上名人,不具參考意義。

資料佐證

http://www.mingpaocanada.com/van/htm/News/20190510/tcbq1_r.htm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中國江蘇省常州市教育局 局長,推薦閱讀下文:

教育的沈思!
再過幾年,中國的寶寶,只配給美國的寶寶,打工。你信不?請看: 有孩子的,一定要看,不看就後悔。
《中國教育的沈思》
轉給各位爸爸媽媽,爺爺,奶奶,外爺,外婆。我越來越發現,我們的教育,把尊老、愛幼、心懷 感恩,這樣的傳統美德,丟棄了。
我有幸,在家接待了一位來自美國的小女孩。早餐後,美國女孩子、 跟我說:「這是我吃過的最好吃的早餐,非常謝謝您!」這個孩子這麼會贊美別人,我第一次被驚到了。給我孩子做了十幾年的飯菜,也沒聽到啥贊譽的話。被贊美的感覺,的確非常美妙!一下子就把我們的距離,拉近了不少。
  晚餐,我做了最拿手的西紅柿炒雞蛋、糖醋排骨等,三菜一湯,我們邊吃邊聊,非常開心。吃完飯,兩個孩子依舊在聊天,我開始 收拾碗筷,美國女孩 連忙站起來,對我說:「Can I help you? 我能幫著你幹活嗎? 」。我第二次一驚,看著這個孩子,真誠的樣子,我連忙說:「不用了,你們聊。」我的孩子,看著我忙碌了十幾年,都習慣了,基本是熟視無睹。而美國女孩,能為對方著想,瞬間做出 本能的反應,看來是習慣使然。
  第二天以後,大家就比較熟悉了,所以一般想問啥就問了。我看到美國女孩子的護照,已經很破舊了,就很好奇地問:「你走過了哪些國家?」美國女孩的回答,讓我第三次被驚到了:「這是我的第三本護照,大概走過30多個國家。」看著我驚詫的表情,她解釋說:「一般假期,我們學校都組織同學,出去遊學。這次是第一次到中國,主要去上海、南京、北京和西安。」這四個城市,是家長和老師們精心挑選出去的,基本代表了中國的過去 和現在。我在暗自佩服的同時,不由得發問:「你們這樣周遊世界,學習怎麼辦?」要知道我們的孩子寒暑假,幾乎都奔波在各個培訓點啊。美國女孩看著我孩子一臉的羨慕說:「我們平時的學習任務很重的,每天回家的作業量是 5小時。」就這個 <5小時> 把我的丫頭,給震住了。
  在聊到業餘生活時,我瞭解到,美國女孩家庭的基本情況:爸爸在自己的企業工作;媽媽基本是家庭主婦,不上班。但是,美國女孩強調,她的媽媽很辛苦,要負責家裡的日常生活、草地、游泳池 和直升機的日常養護;哥哥負責洗碗和協助媽媽搞衛生;她則是負責家裡兩條狗和三隻貓的 衣食起居。一家人,各負其責,井井有條。我們家是爸爸、媽媽要上班,媽媽還要負責全家的生活。孩子是:兩耳不聞窗外事,一心只管 去學習。在對家庭義務 和責任方面,很明顯,我們的差距很大。
  我第四次,被驚到的是聽倆孩子聊天,我孩子問美國女孩子,遇到最恐懼的事情,是啥?美國女孩子說 : 是有一年的暑假,幾個家庭的父母,把幾個10多歲的孩子,送到原始森林里,沒給帶水和食物,沒有床和帳篷,跟孩子們相約一周後,來接。那一周,是這個孩子最恐懼的,也是最刺激的。她告訴我: 孩子,為了不挨餓,他們生吃過抓來的老鼠。……這樣的活動,家長們的出發點 是鍛鍊孩子們的生存能力。
  第五次被驚到的是,最後一頓晚飯。快要離開江蘇省南京市了,為了盡地主之誼,給美國女孩嘗嘗最美味的中國菜,我們帶她到了南京市最繁華的地段~獅子橋,點了獲國家金獎的「雞煲翅」,當美國女孩明白是魚翅做的,她非常堅決地拒絕了這道菜:「這道菜,我無法接受,動物需要保護。」沒有任何回旋的餘地,甚至是不近人情。我汗顏之余,敬佩之情油然而生。
  飯後,幾個孩子相約到附近的電玩城去玩,除了我孩子和美國女孩外,我們還邀請了女兒的兩個好同學。整個玩的過程我是聽孩子跟我復述的:「媽媽,太可怕了,美國人,太厲害了!一進電玩城,我的兩個好朋友,就上去玩了,什麼好玩玩什麼。看得出平時繁重的學習壓力,在這一刻被化解了。而美國女孩子,則拉著我邊走、邊觀察,什麼遊戲盈利最大,轉了一圈,才鎖定目標。美國女孩子,贏了很多遊戲幣,分給我們3個人,再去找自己感興趣的遊戲玩。」 我這一次,不僅僅是驚了,簡直是被震撼了:小小年紀,就知道如何做到 利益最大化,處處深思熟慮,確實是太可怕了!
我孩子說了一句,讓我思考至今的話:「媽媽,我們這樣下去,以後真的,只能是給他們打工的啊……」
  短暫的一周時間,給了我六個大大的驚詫。
我們的孩子,未來將要面對的是這樣的對手!
而我們,一直是在培養將來怎麼樣的孩子?
「 過分的溺愛、頻繁的干預、過度的保護,導致了我們的孩子,無情和無能。目前的複印機式的教育,消耗著孩子們的精力,限制了孩子們的追求。」
眾所周知:自然 是孩子的天性,自由 是孩子的本性。扼殺天性和本性,就是扼殺成長的活力和動力。如此的教育,能培養出創造性的人才嗎?
不一樣的教育,決定不一樣的結果。未來的主宰,屬於什麼樣的人? 相信大家都很清楚,而我們則是在為人家輸送打工仔,再優秀,充其量,也就是個高級打工仔!
本文推薦者:
中國江蘇省常州市教育局局長 丁 偉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