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Charles Yeh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Charles Yeh 查核回應
你收到「手術、化療、電療是致癌幫兇」這樣的 LINE 訊息嗎?謠言說這是世紀大騙局,並附上 YouTube 影片,事實上此癌症治療並無實證,醫師表示尤其對於腫瘤第一期、第二期的患者,因為手術成功率高所以放療、化療都是非常重要的,否則拖到後面很可能就錯過治療黃金期,不可不慎!

過去曾有案例對謠言信以為真,拖到後期才去看醫生,一位 50 多歲罹患乳癌的女性,因為遲遲不就醫導致腫瘤長到 8 到 10 公分大小,都快撐破肌膚的程度才就醫,千萬勿輕易聽信謠言。

資料佐證

https://www.mygopen.com/2018/09/line_25.html
MyGoPen-【假LINE】手術、化療、電療致癌幫兇?謠言!別錯過治療黃金期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