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要麵麵不要辣辣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要麵麵不要辣辣 查核回應
誤導訊息,這個記者會 (press) 並不代表美國參議院,主要是由共和黨參議員發表各自對於過去一年武漢肺炎爆發時的幾點看法:
1. 主要爭論是否科技巨頭 (big tech) 像是臉書與推特針對 COVID 相關的留言做言論審查甚至任意刪除使用者帳號是一個適當的做法。
2. 是否「病毒不可能是從實驗室人工研制」,特別是佛奇博士過去也曾經認為不可能,這些事情背後可能有的陰謀論。

會有這樣的爭論主要是因為過去一年共和黨(川普政府)的立場一直都是譴責中國,並且質疑中國製造了武漢肺炎病毒(至 6/14/2021 仍無確切定論與證據),並且近來民主黨(拜登政府)也改變了看法。

一場記者會不能稱為「官方正式消息」,就像是看國民黨立委合起來開一場記者會表達自己對某個事件的看法,並不代表整個立法院的意見。

資料佐證

文字報導 Senate Republicans slam Big Tech over ‘censorship’ of COVID-19 origins
https://www.wfla.com/news/washington-dc/senate-republicans-slam-big-tech-over-censorship-of-covid-19-origins/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這是官方正式消息:
美國參議院(6/12)宣告:新冠病毒是一個謊言!美國人稱的抗疫英雄竟然用美國納稅人的錢資助中國武漢病毒研究所研發出武漢肺炎病毒,導致全世界數將近2億人染液疫,4百萬人喪失生命!

所有媒體(電視、報紙、社交媒體)遮掩事實!! 世界衛生組織(WHO)、大製藥公司、大科技公司(Google, Facebook, Twitter,....)、還有其他叛國賊都要為此負上責任.....。他們不僅掩蓋事實,還讓任何要揭露病毒或討論病毒是在實驗室研發出來的言論都噤聲!甚至把可以用來早期抑制病毒的藥「奎寧」跟「伊維菌素」的醫學證據和報導都完全封殺,然後又不准老藥新用,抹黑具有將近70年歷史的奎寧和伊維菌素等已經證明能夠有效治療新冠肺炎,放任看著上將近四百萬人不必要的死亡,2億人染疫,不讓任何人知道這些老藥新用的療效。美國國會會針對這個與中共國一起共謀殘害人類生命的預謀將繼續深入調查,要讓所有參與這個陰謀的人負責任,包括臉書創辦人祖克伯格跟弗奇博士的關係!

BREAKING NEWS - BQQQMMM - It is official. The United States Senate today announced: 'Corona is a lie'! The media is covering up the truth 💥Big Pharma, Big Tech, Big Media, the WHO and other traitors will be all held accountable. That's real Booming news!

美國參議院記者會
https://youtu.be/zYDN8gwVfdM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