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Tom Chen 認為 不在查證範圍
引用自 Tom Chen 查核回應
Stephanie Seneff 真有其人,千真萬確是麻省理工學院的教授,而且也曾撰文反對疫苗,反對的理由與這篇長輩文的內容差不多。

https://ijvtpr.com/index.php/IJVTPR/article/view/23/51

但是有幾個問題

1.Seneff 是電腦資訊科學家,不是生物學家或是病理學家
2.這個人長年反對 GMO,大致上就是對「非自然」的東西表示懷疑。所以,反對疫苗不意外

https://healthfeedback.org/claimreview/byram-bridles-claim-that-covid-19-vaccines-are-toxic-fails-to-account-for-key-differences-between-the-spike-protein-produced-during-infection-and-vaccination-misrepresents-studies/

文章內引述的那篇論文是真的,但作者非 Stephanie Seneff。也與疫苗沒關係。主要的研究主題是為何有些武肺病人發生腦病變後遺症。結論是,病毒的棘蛋白可能與大腦內的蛋白質結合,進而造成病變腦功能退化。這些論點與長輩文的內容有一些些吻合,但是沒有提到 ALS 或狂牛症,更沒有說打了疫苗幾年後就會有腦退化的疾病。

於是,問題就來了。有些武肺病人康復後有腦病變的後遺症,這點沒有爭議。疫情爆發到現在也只有 19 個月。既然中標康復後就看到這些影響,那麼應該不會是甚麼幾年後才看的到的問題。至於疫苗,在歐美從去年十二月施打,已經超過半年,但沒有聽到有因為打完疫苗有發生腦部病變的狀況。以此看來,這篇長輩文大有問題。

總而言之,這篇網路謠言寫的不錯,半真半假,很夠混球。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影片)MIT美國麻省理工學院的科學家Stephanie Seneff所有新冠疫苗所製造出來要打入人體「棘蛋白spike protein 」,是極具毒性,是新冠病毒的構造裡最危險的物質與普恩蛋白或朊毒體蛋白 prion protein 的相似!而使用最新的mRNA技術(莫德納和輝瑞新冠疫苗)能更堅固打進人體的棘蛋白spike protein 的穩定性,而且能在人體中大量製造這個毒害物質「棘蛋白spike protein」,長期下來一定會造成神經性退化疾病neurodegenerative disease,例如中樞神經系統的病變-庫賈氏病(狂牛症)、帕金森氏症、amyotrophic lateral sclerosis (ALS) 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俗稱漸凍症。

*參考這篇論文https://www.ncbi.nlm.nih.gov/pmc/articles/PMC7988450/
講的很清楚,大意是棘蛋白進入腦內,因為其結構,可以很容易跟其他蛋白質結合,從而形成聚合體。而這些聚合體又可以稱為蛋白凝結核吸附結合更多的蛋白質。這表明該肽易於充當功能性澱粉樣蛋白並形成有毒聚集體。 因此,棘蛋白的肝素結合和聚集傾向表明棘蛋白能夠形成澱粉樣蛋白和有毒聚集物,這些聚集物可以作為種子聚集許多錯誤折疊的腦蛋白,並最終導致神經變性。 有人提出,新冠病毒(SARS-CoV-2)感染通過控制蛋白質合成機制侵入中樞神經系統,擾亂內質網和線粒體功能,增加錯誤折疊蛋白質的積累,從而激活蛋白質聚集、線粒體氧化應激、細胞凋亡和神經變性[3,5] ,10]。最終形成和朊毒體蛋白一樣的後果,過程達數年。

所以現在有些人再打完新冠疫苗後,短時間看不到對身體產生什麼樣的影響,讓大家覺得打疫苗是有效,暫時減少重症的比例。但是慢慢地有可能一年、兩年、三年之後就會看到這些致命性的影響!
2 other reply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