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中選會說,無論是年初辦理總統立委選舉,或者近期高雄市第3屆市長罷免案,在選前、選後都有網友一再捏造、虛構計票的假訊息,中選會近6個月已經不斷澄清說明,對於這些企圖製造社會對立,破壞台灣民主的網友,中選會仍予以強力譴責,並強調也會依法提告,請民眾不要以身試法。

針對計票作業,中選會也再次說明,任何選舉或投票,在開票完畢後即宣布各該投票所之開票結果,除張貼投開票報告表於投開票所讓民眾周知外,隨後也是立即將投開票報告表速送鄉鎮市區選務作業中心進行登載作業,以傳送至選情中心計票系統,且系統建置採封閉網路,與外部網路實體隔離,只有計票專用之受監控個人電腦才能進系統登錄票數,同時也與各地所報彙整數字相符,整個過程相當嚴謹之外,各投開票所也都有各黨派或罷免正反雙方所推派的監察員依法監督開票過程及計票結果。

資料佐證

https://www.facebook.com/cec.gov.tw/photos/a.125748395456224/282615639769498/?type=3&theater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