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Karl*R/hoza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Karl*R/hozan 查核回應
依據病毒的結構不同,有些能夠用75%酒精殺死有些不行,並非都無法處理。

資料佐證

診所感染管制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Q&A
https://www.cdc.gov.tw/Category/ListContent/NO6oWHDwvVfwb2sbWzvHWQ?uaid=UDXo5Wd2jDnm__vJUU9PjQ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有個重要的觀念,希望能再度提醒大家一下 : 我們現在對付的是 “病毒”, 不是“細菌”。
目前網上流傳的一些 方法,或習慣, 都是 對付“細菌” 的觀念。
大部分是無效的。 重要的, 反而忽略了。
細菌:有細胞, 能獨立生存, 到處都是, 我們身體内外都是, 有的好,有的坏, 壞的,我們可用藥物 去消滅。
病毒, 很小, 約細菌的千分之一 (或以下), 沒有細胞, 不能獨立生存, 必須藏在宿主 (如: 人體 / 獸體)裏頭。 沒有藥物可以消滅 , 但, 一旦離開宿主, 幾秒鐘到幾分鐘, 就會死亡。
所以, 什麽酒精, 漂白水, 對 病毒是無用的。 唯一的方法, 就是 隔離它,: 別讓病毒跑到人體内。 會進入人體内的地方只有四處:口, 鼻, 眼, 傷口。 所以, 口罩才那麽重要。 另外, 最好也戴眼鏡 , 有傷口, 要包好, 應該就沒問題了。
嗎另外。對歌班同學, 及愛上卡拉 的同學。有個重要的觀念,希望能再度提醒大家一下 : 我們現在對付的是 “病毒”, 不是“細菌”。 目前網上流傳的一些 方法,或習慣, 都是 對付“細菌” 的觀念。大部分是無效的。重要的, 反而忽略了。
細菌:有細胞, 能獨立生存,到處都是, 我們身體内外都是, 有的好,有的坏, 壞的,我們可用藥物 去消滅。
病毒, 很小, 約細菌的千分之一 (或以下), 沒有細胞, 不能獨立生存, 必須藏在宿主 (如: 人體 / 獸體)裏頭。 沒有藥物可以消滅 , 但, 一旦離開宿主, 幾秒鐘到幾分鐘, 就會死亡。
所以, 什麽酒精, 漂白水, 對 病毒是無用的。唯一的方法,就是隔離它,:別讓病毒跑到人體内。會進入人體内的地方只有四處:口, 鼻, 眼,傷口。所以, 口罩才那麽重要。 另外,最好也戴眼鏡 , 有傷口, 要包好, 應該就沒問題了。
另外。 對歌班同學,及愛上卡拉 的同學,就要特別特別注意了:病毒, 非常非常小,非常非常輕, 有人唱歌, 飛沫馬上全場飛, 十幾公尺 馬上到。 也就是説, 我們教室内, 甚至 KTV, 幾乎整個涵蓋, 傳染率, 是非常非常高的。 如果非唱不可, 有幾點請特別特別注意: 必須 (說三次三次) 戴口罩 (最好也戴眼鏡), 唱的時候,帶自用的 嘜罩, 唱一次, 換一個新的; 而且, 有數個麥克風輪著用 (只少隔開 5 分鐘以上, 讓病毒夠時間 死亡),喜歡用酒精的, 還是可以用, 但, 那只是殺”菌“, 不能殺”病毒“。 至於我個人, 這段時間是絕對不會去 卡拉的。
希望本班同學, 大家 健康, 平安! 。就要特別特別注意了:病毒, 非常非常小, 非常非常輕, 有人唱歌, 飛沫馬上全場飛, 十幾公尺 馬上到。 也就是説, 我們教室内, 甚至 KTV, 幾乎整個涵蓋, 傳染率, 是非常非常高的。 如果非唱不可, 有幾點請特別特別注意: 必須 (說三次三次) 戴口罩 (最好也戴眼鏡), 唱的時候,帶自用的 嘜罩, 唱一次, 換一個新的; 而且, 有數個麥克風輪著用 (只少隔開 5 分鐘以上, 讓病毒夠時間 死亡),喜歡用酒精的, 還是可以用, 但, 那只是殺”菌“, 不能殺”病毒“。 至於我個人, 這段時間是絕對不會去 卡拉的。
。希望本班同學, 大家 健康, 平安!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