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hththt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hththt 查核回應
1. 前半文「你好!我目前已不太主張 ... 延緩骨質酥鬆的作用。」來自 https://www.kk-news.cc/news-health/196a01.html 後半文「一、老年人應該注意 ... 大家多多保重。」複製自虎尾唐先生臉書,含有個人意見
https://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2934538060099864&id=1451557998397885

2. 根據衛福部骨質疏鬆症臨床治療指引,攝取鈣質與乳製品、維生素D、蛋白質、磷、維生素K,並避免高鈉攝取,可預防骨質疏鬆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www.hpa.gov.tw/File/Attach/6621/File_6224.pdf

老年人要不要測定骨密度?

這帖子的作者是在某部隊醫院工作的朋友的老院長,給自己在國外好朋友的微信。MJ:你好!我目前已不太主張測定骨密度了,因為老年人測不測肯定都存在骨質疏鬆,而且隨著年齡的增加,骨質疏鬆的程度肯定會越來越嚴重,骨折的危險性就一定會越來越大。有一亇公式,即:骨折的危險性=外部

https://www.kk-news.cc/news-health/196a01.html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一位醫院的老院長寫給老友的信
MJ:你好!我目前已不太主張測定骨密度了,因為老年人測不測肯定都存在骨質酥鬆,而且隨著年齡的增加,骨質酥鬆的程度肯定會越來越嚴重,骨折的危險性就一定會越來越大。有一亇公式,即:骨折的危險性=外部損傷力/骨密度。老年人容易骨折是因為分母值(骨密度)越來越小,所以骨折的危險性一定會越來越大,因此老年人預防骨折的最重要措施就是千方百計預防意外損傷。關於如何才能降低意外損傷,就是我總結出來的所謂秘訣的七個大字?,即:「小心,小心,再小心!
具體措施包括:
1. 絕不要站在椅子或凳子上去取東西,再矮的凳子也不行。
2. 下雪天一定不要出門。
3. 洗澡或如廁時要特別小心,以嚴防滑到。
4. 睡覺前一定要把屋裡的地面收拾乾淨。
5. 半夜裡起床時一定要先開燈,再起身。
6. 外出一定不要去擠(趕)公共汽車。
7. 老年人一定要坐著穿褲子。
8. 萬一跌倒,一定要用手伸出去撐地,寧可讓前臂手腕部位骨折,也不要讓髖關節部位的股骨頸發生骨折,所謂「丟車保帥」。

關於增加骨質我也主張食補(乳製品、豆製品和海產品,尤其是小蝦皮,含鈣量高)比藥補強。另外就是適當進行戶外活動,因為曬太陽(在紫外線照射下,皮膚內的膽固醇會轉變成維生素D,對促進腸道對鈣的吸收和成骨細胞活動有利)有延緩骨質酥鬆的作用。

一、老年人應該注意的幾件事:
(1)退休後盡量別去原單位,因為真正喜歡你的人不多。
(2)不要和年輕人攪和,你和他們不是一個層次。
(3)能自理的時候,不要和孩子們在一起生活。
(4)自己能做的事情自己做,哪怕質量差點,也不要麻煩別人,包括自己的孩子。
(4)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吃自己喜歡吃的東西。
(5)什麼「保健品」也不要相信,因為那都是騙人的,有時候還會起反作用。
(6)有病及時就醫,別怕醫生嚇唬你,因為老年人身體的各個器官功能衰退,是自然規律。
(7)現代化的東西,比如「智能手機」等,要認真的學習研究,別認為你學不會。
(8)把金錢看輕點,因為那個東西再多,你除了有病用得上,其他地方用不了多少。
(9)善待自己的老伴,因為真正用人的時候,她(他)比誰都強。
(10)不要攀比別人的家庭,不要老說別人的子女如何孝順。

二、老年養生防摔跤
(1)總結考察了三百多位百歲老人後發現驚人的數據,凡是摔過一跤的百歲老人,幾乎都在三個月內必死無疑。
(2)摔跤不一定會骨折,但摔倒時的振動衝擊力會使老人全身機能處於散架斷路狀態,經絡不通,不能成為有機整體達到自我平衡調節,導致臟腑各功能快速衰 竭,所以快速死亡。
(3)蔣公的死亡也是源於一次撞車,雖然外表皮沒有受損,但心臟辦膜受到強力的衝擊脫垂移位,造成心臟供血不足,人為的造成心臟病,最後心力衰竭,蔣公 最後也說這次車禍讓他折壽十年,終年88歲。
(4)特別注意衛生間防滑,上樓梯注意不要摔倒,大家多多保重。

所以老年人一定要注意防滑防摔倒,摔倒一次,折壽十年。因為筋骨筋脈全部破壞了。做手術於事無補,保守治療也是拖死。因此,小心小心再小心,這是我對老年友好們的忠告。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