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in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台電表示,核四重啟面臨如下困難:立法院三度決議限制核四重啟的可能;核四安全儀控系統的設計為全球獨一,且已逾20年需汰換,而該供應商已停產,備品取得困難問題待克服;重啟前亦須與奇異公司展開繁瑣的修約談判程序,時程難估。倘若前述困難可以克服,尚須經過預算編列獲立法院同意、向原能會提出啟封申請獲核准,及後續工程施作、燃料裝填後熱機測試等程序,綜合前述各項工程實務評估至少需時6至7年,尚不包括無法估算時程的兩項工作:與原設計廠家奇異的談判及安全數位儀控設備更換所需時程。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www.moea.gov.tw/MNS/populace/news/News.aspx?kind=1&menu_id=40&news_id=82780

本部新聞

針對媒體報導核四啟封第3年即可正式商轉,台電表示,核四重啟面臨如下困難:立法院三度決議限制核四重啟的可能;核四安全儀控系統的設計為全球獨一,且已逾20年需汰換,而該供應商已停產,備品取得困難問題待克服;重啟前亦須與奇異公司展開繁瑣的修約談判程序,時程難估。倘若前述困難可以克服,尚須經過預算編列獲立法院同意、向原能會提出啟封申請獲核准,及後續工程施作、燃料裝填後熱機測試等程序,綜合前述各項工程實務評

https://www.moea.gov.tw/MNS/populace/news/News.aspx?kind=1&menu_id=40&news_id=82780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這篇選舉文是給還不知道總統要選誰的人看的,如果你心中已有非誰不投的人選,可以請你忽略此文章。

1. 信仰篇
許多民間信仰或習俗利用人恐懼的心裡來獲得利益,當籤詩、算命仙、看面相的、算塔羅的,說未來你不要往東要往西,人則不趕往東去,深怕遭遇不策;說要穿什麼顏色的衣服可以趨吉避凶,便不敢穿其他顏色的衣服,所謂寧可信其有,這就是販賣恐懼而驅使人做出選擇,這就是蔡英文民進黨的路線主軸;2008年民進黨說給馬英九連任台灣就會被賣掉,是實證明台灣好好的,現在故技重施,說韓國瑜當選就是賣台,那就看看誰會被騙兩次了。香港佔中事件讓蔡政府撿到槍,大肆販賣亡國感意圖讓人民感覺恐懼,說今日香港明日台灣,順勢將一國兩制與九二共識混為一談混淆視聽獲取政治利益(後面政治篇作一國兩制與九二共識說明),這是欺騙對政治陌生的善良百姓行為,一個執政的人應帶給人民希望與平安,而不是謊言與恐懼。
在我的信仰裡,信心是最大關鍵,唯有先相信,所信的事才有可能發生。當韓國瑜宣布參選總統之初,便提出他參選是靠著”信心”,這的確使我眼睛為之一亮!這也是因為韓面對民進當舖天蓋地的攻擊,國民黨自家人扯後腿(連黨工的薪水都發不出來的國民黨能給韓什麼幫助呢?)他也唯有靠著信心以及熱血韓粉的支持一路撐下來,信心與恐懼?當然是有信心好,誰想要擁抱恐懼度日呢?

2. 政治篇
香港是貨真價實的一國兩制,同屬中華人民共和國,北京程度上對香港各方面擁有實質控制的能力;中華民國在台灣,紮紮實實是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兩岸國名簡稱都是”中國”,九二共識就是兩岸在一個中國的前提之下,有各自表述的空間(中華民國VS中華人民共和國),這和香港的一國兩制是完全不同的內涵,民進黨從總統到村里長口徑一致”支持九二共識就是支持一國兩制”就是選舉的烏賊戰,是欺騙,也是謊言。
民進黨的目標黨綱明訂就是台灣獨立,但令人好奇的是,歷經陳水扁與蔡英文的執政,擁有國會過半的席次,大法官大部分是蔡英文直接提名的,怎麼不趕快修憲完成台獨大業呢?因為台獨從來只是騙選票的假議題,人民要的是安居樂業的中華民國,台灣國從來不是選項。
回頭來看韓國瑜每每造勢大會國旗海飄揚,未來領導中華民國的人至少要認同中華民國,看重這面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我懷疑教改改到現在小朋友還知不知道這面國旗的意思),在中華民國既有的基礎上持續壯大,而不是領著中華民國俸祿,又做台獨的春秋大夢,只做夢不做為,要問就去問那位務實的台獨工作者賴清德吧~

3. 政策篇
韓國瑜當高雄市長時間短暫,比較好寫,先來!
一. 逢雨必淹的高雄治水有功,從去年屏東台南淹水災情看來,要是高雄淹了水,親綠媒體豈會放過韓市長?我不管過去陳菊在高雄賴清德在台南怎麼治水花多少錢,端看結果論,韓國瑜強太多,沒有動則百億的治水經費,單單清淤,修補排水箱涵就可以解除大部分高雄水患之苦。
二. 清淤間接帶來登革熱疫情的舒緩,可以比較陳菊時代與去年韓市長執政時期登革熱通報案件數(有興趣的人可以去查數據)。
三. 愛情摩天輪,高雄市府表示已有多加國際廠商提案,雖只再提案階段,但對於在高雄住了四年的我,個人是非常期待,我相信韓市府團隊有機會完成,總比恥笑唱衰的角度好多了。

蔡英文的執政成績老實說我看不到令人激賞的部分,讓人痛心的倒是不少,就我個人了解的與事實部分作舉例
一. 廢核四。核能是現階段最乾淨也最有效率的發電方式,但因為有隱藏風險(蘇俄的車諾比事件與福島核災),民進黨搶推綠能,本無可厚非,但手法粗暴拙劣。1.封殺時任總統馬英九的以核養綠政策(馬英九的軟弱)幾千億的核四廠就這樣廢了。2.民進黨連燃料棒都送出國,花大錢買來的燃料棒再花大錢送出國,這不僅是賠了夫人又折兵,還斷送了下一代的能源選擇,今天花的可以納稅人的錢啊!不是你蔡英文的錢啊!3.燃煤電廠火力全開,空污紫爆,全台跳電狀況不斷,不得以重啟核二廠,繼續燒賴清德口中”乾淨的媒”自打臉加說謊,實在可笑可恥,變成以煤養綠,貽笑國際。4.強推風力發電,跳過以核養綠的階段執迷於非核家園的遠景,事實上還再續用核能。
二. 新南向。因為兩岸關係交惡導致陸資陸客不來的窘境,新南向政策應運而生,蔡英文僵硬的政治手挽表露無疑;新南向是好的政策,以台灣的條件,地理位置優越,左鄰右舍都要交好左右逢源以從中獲取最大的國家利益,但蔡英文不這麼想,放棄中國廣大市場(大陸與台灣的貿易數字遠遠高於所有南向國家的總合)只沾沾自喜號稱東南亞的旅客數屢創新高,那請問消費數字呢?不說別的,陸客來門庭若市的禮品店,農特產品店至今仍關門大吉,就不說去泰國還要提出財力證明的這種外交羞辱,面子裡子都顧不了,我不會給這樣的人再執政四年的機會。
三. 毒品政策。國民黨的立委主張校園毒品零容忍,但民進黨的立委竟然提出34級毒品攜帶未達1公克,50包即無罪不罰,換句話說,我帶著49包0.9公克的毒品在身上就像口香糖一樣想嗑就嗑!?民進黨說這是國際趨勢,娛樂用藥是可以合法化的,這是人權的範圍…..雖然毒品的相關修法還未正式二三讀,但只要你心智算正常,都會感到民進黨政府的荒謬,你敢讓這樣的政黨國會過半嗎?
四. 教育政策。1.100%的大學錄取率世界第一,但是大學生素質可想而知,現在大學一間一間倒,學士碩士還不如一技之長在身。2.學生給老師打分數,這也是人權??難怪年輕世代的都親綠,師不師,生不生,亂常倫,教育是百年大計,為這世代的青年學子感到憂心。3.學生可以擬訂課綱??好吧,這也算人權,但你知道課審會學生委員林致宇主張”慰安婦不一定是被迫的”,並涉犯恐嚇罪(請搜尋林致宇),這教改是要改到哪邊才算是個底線啊? 4.民進黨將性教育向下紮根到幼稚園與國小學生,但將性教育與同志教育混為一談,鼓勵孩童相互身體探索,教國小生使用保險套指險套,用性別光譜的謬論教導性別是可以流動的,可以自己決定性別,甚至性別種類高達數十種,墮胎是合理合法的選擇……民進黨荒謬的教改政策寫都寫不完,你敢讓民進黨繼續執政嗎?

4. 司法篇。1.2016年蔡英文上任,立即裁撤特偵組,國際認證貪汙總統陳水扁獲得保外就醫到現在,耳聰目明中氣十足,上台演講公開輔選,按鈴申告,最近還組了個黨!全台灣人都看在眼裡。2.大法官改為總統派任,簡單來說最高司法機關都是蔡英文自己人,在美國與日本的司法體制,大法官的派任都需要國會同意,只有蔡英文政府不用,所以宇昌案,慶富案,保證大事化小小事化無,馬英九卻要天天跑法院。3.說到馬英九,當洩密案獲判無罪後,民進黨監察院監委陳師孟竟然去約談主審法官(所以有沒有罪難道民進黨說了算!?),以致全台各層級法官律師連署表達抗議 (搜尋陳師孟)。從前民進黨嘲諷法院是國民黨開的,但現今證明法院其實是民進黨開的無誤,然後又沒有立場超然的特偵組,明眼人都知道民進黨蔡英文想要幹什麼。4.民進黨的雙重標準最為人作嘔詬病,當初太陽花運動一群職業學生四五十人 (被提告獲判無罪的有22人)衝進立院抗議服貿協議,時任總統馬英九迫於形勢撤銷服貿協議(馬英九的軟弱),身為在野黨的民進黨說這是”公民不服從”,幹得好!也不過三年,2018的公投,七百多萬票否決的同婚法,民進當仍然挾著國會多數強行通過(搜尋同婚法公投);核四公投多數民意挺核四,反對燃煤發電(搜尋核四公投),但民進黨不僅不理會多數民意去檢討政策,反而研擬修法提高公投門檻!燃料棒送出國,興建火力發電廠。蔡英文妳真的在乎人民的感受嗎?公投法還是民進黨立的法案,玩法弄法,踐踏民意。

5. 歷史篇。歷史鑑往知來,有些事我們不能忘記。1. 319槍擊案間接導致2004年總統大選陳水扁連任,真相在李昌鈺博士的偵辦之下仍有諸多疑點未能澄清,案件隨著陳水扁連任也草草結案,嫌疑人死得不明不白,有遺書也說被燒毀了,兇槍找不到,一支槍還是兩支槍也無法確定(搜尋319槍擊案),從結果論,的確是民進黨獲得了最佳利益。或許真就如此巧合吧!一個沒有射擊技巧的人0.6秒之內連射兩槍,皆從皮膚表面擦過,在萬人空巷的造市街頭,我個人是高度懷疑,相信有一天真相會浮出檯面的。2. 2006年高雄市長選舉,陳菊陣營投票前一晚公佈對手黃俊英發放走路工,影片錄到挺黃俊英遊覽車上有說有笑在發走路工工資,”黃俊英賄選抓到了”幾個蒙面的年輕人說自己良心發現”賄選是不對的”,主持人是貪污犯嫌陳哲男的兒子陳其邁,事後查證,遊覽車上的關鍵人物都是親綠營陳菊支持者,雖然之後檢方還了黃俊英清白,但選舉已經結束了,國民黨的黃俊英以一千多票的差距敗給陳菊。這就是民進黨! 3. 228事件,你會說”你怎麼不提228屠殺本省人事件?”喔~這是一定要提的,歷史可以原諒但不能遺忘;根據228基金會的宣稱當時事件發生造成數萬人死傷,但是根據從日據時代的人口統計,以及台灣光復後的戶口普查資料交叉比對顯示,在228事件死傷的人數約六七百人,這是台灣歷史上的傷口,歷屆政府每年都對228死難者表達哀悼,並已提出賠償與道歉,畢竟任何人命的喪失都不該被忽略或是輕輕帶過,但是你知道真要說清楚,真要論公平,真要分省籍的話,那死難的外省人呢?他們在暴亂中的死傷有誰來主張呢?這些”外省人”歷經對日八年抗戰,國共內戰,死傷以千萬計,國民政府遷台之後這些在暴亂之中傷亡的外省人性命根本輕如鴻毛,難道本省人性命比較值錢嗎?蔡英文與賴清德你們不要忘記,你們只是早些從大陸來台,真正的台灣人是藍綠政府一向忽略的原住民同胞。不要每到選舉就消費228,對二戰慰安婦議題卻不聞不問。

6. 結語。除此篇文章,未來我將不再發任何選舉文,我的許多朋友們,如果我們的政治立場大相逕庭,此番言論可能惹你不悅,我深感抱歉~你永遠是我的朋友,我懷念過去一同舉杯,暢所欲言的親密時光,我期待中華民國能成為一個真正愛與包容的國度,當選舉告一段落,幾家歡樂幾家愁,激情退去,我們還是要在這片土地上一起努力生活,有可能的話,藍綠和解才是全民之福,唯有愛與包容能做到。
1 other reply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