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in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只要沒有接種禁忌症,所有人都應該接種疫苗。但由於資源有限,必須排定接種優先順序,才能在最短時間內達到最大效益。當群體中大多數的人都接種了疫苗,將可大幅降低COVID-19的傳播,讓大家隨時隨地受到保護,安心工作與生活,也期待能讓全球疫情儘早結束。兒童施打疫苗的副作用會有20到50%出現暫時性的疼痛、紅腫、發燒、倦怠,另有約十萬分之一可能出現心肌炎、心包膜炎等個案,但症狀輕微且發病期短暫、可逆轉,發生率也比青少年低,很少會有變嚴重的病例,可以不用那麼擔心副作用的狀況。鼓勵兒童踴躍接種疫苗,以降低確診後中重症的情況發生。

疫苗的原理是將病毒或細菌的抗原或遺傳物質打入人體,刺激免疫系統產生抗體,以便在真正接觸到該病原體時可以迅速產生免疫反應,降低感染、嚴重疾病與死亡的發生。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www.cdc.gov.tw/EpidemicTheme/Detail/HN_bvfRk6F9P3-V-G4NJxQ?archiveId=PbmUds3VneUCalSKmoUJKA
為什麼要打疫苗?

https://kidedu.ntpc.edu.tw/p/406-1000-10955,r147.php
滿6歲至11歲學童COVID-19疫苗接種


https://hk.news.yahoo.com/疫苗通行證適用年齡擬降至5歲以上-冀鼓勵兒童打針-103343827.html
鼓勵兒童打針

https://www.gov.tw/News5_Content.aspx?n=11&s=609224
兒童新冠疫苗開打

【公告】請積極鼓勵相關人員儘速完整接種3劑COVID-19疫苗及有關滿6歲至11歲學童COVID-19疫苗接種相關作業準備_111.5.3 - 新北市幼兒教育資源網

<p>一、指揮中心考量Omicron新型變異株威脅尚未減緩,再強化教育部、經濟部、</p> <p>  勞動部及衛生福利部業管之24類場所(域)人員COVID-19疫苗接種規範。</p> <p>二、為確保幼兒園工作人員符合指揮中心疫苗接種規範,請於111年5月9日起依下列...</p>

https://kidedu.ntpc.edu.tw/p/406-1000-10955,r147.php

疫苗通行證適用年齡擬降至5歲 冀鼓勵兒童打針

政府準備調低疫苗通行證適用年齡,由現時12歲以上,降至5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說,下星期會有公布,措施亦會設2個月過渡期。 行政長官李家超說,有清楚的數據表明兒童接種疫苗的好處,希望市民與政府共同鼓勵兒童打針。 政府專家顧問劉宇隆相信,降低疫苗通行證適用年齡,可以增加兒童接種誘因,應盡快推行。

https://hk.news.yahoo.com/疫苗通行證適用年齡擬降至5歲以上-冀鼓勵兒童打針-103343827.html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電影《紀錄片疫苗後遺症》緊急上映,預告解禁!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1cMp6cC4MM

本作品是 2021 年 12 月 25 日在大阪 Clan Cube 舉行的約 1,000 名市民的“疫苗思考小組”的錄製視頻。

不僅是醫生、研究人員、記者、律師和負責人,最重要的是,那些患有疫苗後遺症的人走上舞台,開始用自己的話談論後遺症的現實。

診斷患有後遺症的長尾和弘博士、京都大學前沿生命與病毒研究所副教授宮澤孝之、記者鳥州徹、致力於減輕藥物損害和後遺症受害者的律師和前議員青山正之作為市長南谷憲一,第一個準備病人接碟子(接管治理機構)的大津泉市長,病人本人和他的家人熱情地交談。這可能是世界上第一部探討新冠疫苗後遺症的現實和機制的電影。

作曲和作曲 ASKA 的“PRIDE”是一首插入歌曲,但我想與許多市民一起思考成為派對的人的 PRIDE 是什麼,就像我自己一樣。

我希望擔心第三次疫苗接種的人和擔心孩子接種疫苗的父母看到它。政府應該重新考慮兒科和第三次疫苗接種,了解那些患有疫苗接種後遺症的現實。不僅劇場上映,志願者聚集的“放映”也將同時舉行。

已預定上映的2022年1月29日大阪第七藝術劇場、2月4日劇場第七劇場與售票同時售罄,2月在東京的ZERO Grand Hall 2月10日 11日在澀谷文化中心櫻花廳決定緊急放映。 2月10日~11日,本作中也登場的長尾和博與鳥守徹的舞台問候預定。售票信息將於近期在官網公佈。

◆ 說明
2022 年 1 月 21 日,政府批准了一種針對 5 至 11 歲兒童的新冠疫苗接種,而無需進行臨床試驗。日本兒科學會將兒童接種描述為“有意義的”。但是,很多人認為政府和日本兒科學會的判斷存在“異議”。也就是說,給孩子接種疫苗不應該馬上判斷,而是要先慎重討論。

大多數受感染的兒童沒有症狀或症狀輕微。接種疫苗的目的不是預防感染,而是防止病情加重。因此,據說兒童接種疫苗的目的是防止感染在社會和家庭中的傳播。專家認為,打孩子也是為了保護老人,難道就沒有必要考慮孩子的人權嗎?現在,決定給孩子接種疫苗的父母很困惑。疫苗歧視和欺凌將在未來發生。

許多人因接種疫苗後的頭痛、全身不適和步態障礙而無法上學或工作超過 1 至 6 個月。這不是“副作用”,而是“後遺症”。在醫學上,它被認為是類似於ME / CFS(肌痛性腦脊髓炎/慢性疲勞綜合徵)的病症。有針對新冠后遺症的接碟子(接管治理機構),但是針對疫苗後遺症的接碟子(接管治理機構)幾乎沒有。一些小學生在接種疫苗後已經離開學校超過兩到三個月。然而,政府並未承認“疫苗後遺症”的存在,也沒有闡明其病理或補救措施。

有後遺症的患者,就只是在“甩”了“打了就打”的大指揮之後。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