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in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2020年有把獎學金擴大開放得獎範圍。
求學困難的學生 (以下任何一種情況皆符合申請資格)

1. 因遭遇重大變故、經濟困難,致生活陷於困境,求學困難者。
2. 109 年度各縣市政府列冊之中低收入戶或低收入戶。
3. 109 年曾接受特殊境遇家庭扶助

鴻海獎學鯨是全台灣規模最大的獎助學金計畫,每位得主可以獲得十萬元的獎助學金,目前累積發放總獎金已經超過一億元,照顧了近一千五百名的清貧學戶,凡是全學年總成績平均達70分以上的清寒大學生與碩博士生,即使沒有中低收入戶證明,只要家境困苦,就可以申請,而不將政府開列的證明定為必要條件,就是為了彌補社會安全網的不足。

資料佐證

http://www.stu.ntou.edu.tw/SCROOT/qEducateShow_s.asp?EducateID=3892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