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Asdfgh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Asdfgh 查核回應
政治大學國家發展研究所所長童振源說,雖然國際多不承認台灣國家主權,但無論在政府形式或實質運作上,台灣早有其完整的主體性,不像香港原是英國殖民地且命定要回歸中國。所以,台灣絕不可能如香港一樣走上一國兩制的路。1997年,香港回歸中國時,一國兩制是他們不得不接受的命運,而今過了17年,此次香港學運,已經戳破「一國兩制」真相。所謂一國兩制根本是「一國多於兩制」。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news.ltn.com.tw/news/politics/paper/1294676

https://www.businesstoday.com.tw/article/category/80392/post/201410020042/「雨傘革命」宣告一國兩制已到末路

星期專論》香港怎麼了?「一國兩制」褪色的背後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反對香港政府「送中惡法」(修改引渡條例將犯罪嫌疑人強制遣送中國),香港法律界本月6日展開1997年香港主權移交中國後的第5度「黑衣靜默遊行」。 (美聯社) 2019-06-09 05:30:00◎楊甦棣(Stephen M. Young)就某種意義來說,筆者見證了「一國兩制」概念的濫觴。一九八○年代初期,外交官生涯資歷尚淺的我,在美國國務院中國科(China Desk)負責香

https://news.ltn.com.tw/news/politics/paper/1294676

「雨傘革命」宣告一國兩制已到末路 - 今周刊

十月一日,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慶,按例是辛勞工作的香港人開心放假、維多利亞港施放漫天煙火的日子。 但今年,香港不一樣了。街頭不見燦爛煙火,卻代之以催淚瓦斯的霧氣;不見歡度國慶的笑聲,只聞港人對「國家」發出的怒吼;回歸17年,國家領導人承諾的「一國兩制」是否如昔? 說好的一人一票普選特首,中央何時履約? 佔領中環的香港人為何憤怒?香港的沉痛心聲,台灣人不可不知。

https://www.businesstoday.com.tw/article/category/80392/post/201410020042/%E3%80%8C%E9%9B%A8%E5%82%98%E9%9D%A9%E5%91%BD%E3%80%8D%E5%AE%A3%E5%91%8A%E4%B8%80%E5%9C%8B%E5%85%A9%E5%88%B6%E5%B7%B2%E5%88%B0%E6%9C%AB%E8%B7%AF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年輕人心中的落跑市長》(#是年輕人的聲音)

今天碰到一群年輕人,他們認出了我,有一位跑過來問我:「你還會支持韓國瑜嗎?」,我說:「當然」。
#他是個不守信用的「落跑市長ㄟ?」
#他當選臺灣就會變成香港了ㄟ?

我問:「誰說的?」
#網路、媒體都這樣說啊!

我把椅子移了過去說:「我想請教大家兩個問題」
1、韓國瑜要選的是那一個國家的總統?
2、總統的權力大?還是市長的權力大?
#當然中華民國總統啊!
#當然是總統權力大啊!
我再請教各位:「既然是選中華民國總統,又不是跑去美國選總統,怎麼能說是落跑呢?」

#但是他選市長的政見都沒做到就跑去選總統了啊?」
你知道去年高雄、台南登革熱疫情與中央防疫補助款和今年相比較,差多少嗎?
我告訴你們去年感染破萬人,今天僅58例,補助款也只花了去年的三分之一。

愛情摩天輪的設計稿早就出來了,可是被中央卡在土地使用問題,你們知道嗎?(而且土地問題早在陳菊當市長時就協調好了,現在因為韓國瑜當市長就不適用了)你們知道嗎?

地方建設需要中央政府(行政院)各部會幫忙你們知道嗎?(現在卡韓是從高雄市議會到中央各部會全面阻擋,韓國瑜留在高雄除了能做清清水溝、鋪鋪馬路等基礎市政工作外,重大改革建設都被中央部會卡住,就算韓國瑜胸懷大志也是有志難伸啊!)

你們認為如果韓國瑜選上總統,高雄的建設與發展會加速,還是會停滯?
#當然會加快啊!
#可是他都不在高雄了,誰來幫他做呢?

你們認為目前的高雄副市長李四川和葉匡時做的怎麼樣呢?如果由他們來接手高雄市政,幫韓國瑜延續政見與建設高雄,你們認為如何呢?
#當然很好啊!
#可是只能有一個啊!

這點你們就不必擔心了,任何一個人接手,都要幫忙償還民進黨執政時期積欠的3000多億負債,只有讓韓國瑜進入總統府,立法院讓國民黨國半,才能在最短的時間內,幫高雄市真正解決問題。

#難道給民進黨就做不到嗎?
如果民進黨做的到,這20多年高雄就不會有那麽多負債。
如果民進黨做的到韓國瑜去年就不會高票當選高雄市長了。

#那我們和中國呢?
#萬一臺灣變成香港怎麼辦?
我們要勇敢的去正視兩岸敵對分治的事實,用和平對話、異中求同、相互尊重的交流,來降低戰爭的可能性,這是對國家安全、經濟發展最好的選擇。

「一國兩制」是中國共產黨的主張,不代表全中國人,更不會是中華民國政府的選項,即便是統一也是以「三民主義的民族、民權、民生(民有、民治、民享)的自由民主前題下,再經自由民主的中華民國2360萬人民同意下,進行談判,否則我們不惜粉身碎骨也要保衛我們的國家「中華民國」。

香港在1997年前是英屬殖民地,1997年回歸中國,「一國兩制」是中國對「香港居民」的承諾與保政,這與任何一個「國家」都無關。中華民國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我們永遠不會成為「香港」。
反而是一但兩岸發生戰爭,除非我們能夠戰勝,否則中華民國就會消失,到時候也只會是「一國一制」,所以「一國兩制」永遠不會在中華民國發生。

#謝謝聽你這麼說我們全,都懂了。
#我們會幫忙宣傳說明再給國民黨韓國瑜一次機會的

後記,因為臉書被封不能分享轉發,如有認同就請大家幫忙嘍!

羅睿達108/12/25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