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假的,若肺部功能不佳,閉氣十秒可能會感覺不舒服,但這不代表是肺部纖維化,也無法此證明是否被感染病毒。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5559

【錯誤】網傳「箭頭從A點到B點憋氣,如果能挺過去,代表肺部沒有纖維化,沒有染疫,肺部健康」?

一、專家指出,憋氣數秒不能測驗肺部是否纖維化,也不能測試是否感染新冠肺炎。影片作法並無科學根據。 二、專家表示,感染新冠病毒導致的肺部發炎,先出現的是咳嗽、發燒、多痰等症狀,不會馬上就肺部纖維化。 三、專家建議,因應2021年5月疫情嚴峻,民眾有呼吸道症狀,應致電1992尋求就醫指引,或戴口罩到快篩檢測站就醫,若有接觸史等,應告知醫護人員。 因此,此傳言為錯誤訊息。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5559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