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uienwt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uienwt 查核回應
謠言內的方法並不能用來預防武漢肺炎,睡眠或飲食習慣、補充維生素D、或是漱口都沒有效果,此外WHO已於其官網公開闢謠,表示洗熱水澡「無法」預防本次疫情(新型冠狀病毒疾病),不論你洗澡用幾度的水,人體體溫皆維持在36.5~37度C。

資料佐證


https://www.who.int/emergencies/diseases/novel-coronavirus-2019/advice-for-public/myth-busters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00222/1651581.htm

醫師5建議抗疫!做到這項風險降6成  謝震武驚呆了 | ETtoday新聞雲

▲民眾戴口罩自保,但醫師江守山認為,提高免疫力更重要。(示意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增溫,腎臟科醫生江守山表示,社區感染一定會到來,以所謂隱匿感染的人那麼多,這是跑不掉的,但不要忘記,新冠肺炎只是一個2%致死率的疾病,98%的人得了還是會好,關鍵在免疫力,他也提供5點提高免疫力的建議。 江守山在21日播出的政論節目《新聞面對面》中以香港案例指出,香港大家庭一桌19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00222/1651581.htm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台湾肾脏科医生江守山日前表示,社区感染一定会来,只是时间早晚的差别而已,隐匿感染的人数那么多,潜伏期长又不一定有症状,这是避免不了的事情。 关键在于本身的免疫力
5个增强免疫力的方法「你的免疫力到最后才是硬道理」,不能老是依赖口罩、洗手等这些预防措施,大家还是要赶紧建立自己的免疫力。
现在短时间内要怎么建立免疫力?
第一,要睡眠充足,每天必须维持7小时的睡眠,如果每天睡不到7小时的人,免疫力就会低下。
第二,要吃得好,所谓「好」,不是说吃山珍海味,而是要吃有益健康的优质蛋白,可以拿来做抗体。记住不要吃糖,精制糖吃下去,白血球睡觉睡5个小时,因此,我们要调整日常所吃的食物。
第三,冠状病毒有固定的模式,到寒冷的冬天会多起来,因此也有人说要多晒太阳,有助于提高维生素D。美国还做了一个介入型研究,发现有补充维生素D的人,冬季时的呼吸道感染就降低三分之二,如果真的不晒太阳,也可以选择吃维生素D。
第四,日本的研究指出:要拒绝上呼吸道感染,「你回家就要漱口,为什么?因为所有的病毒不是有你细胞的钥匙,它侵入你的细胞,它要钻洞、要敲门,所以它附上去需要一点时间,所以你只回家去给它吐掉。」同时,日本研究也提到,不管你是用水、盐水、优碘加水,漱口水、茶,这5样都有效。
最后,江守山还指出,日本、以色列、芬兰的研究都指出,只要每天洗热水澡,拉高体温就不利于冠状病毒的感染。研究中还提到,如果1周洗4次以上的热浴,病毒感染可以降到6成。江守山表示,每天洗热水澡也不用花什么钱,41度5分钟就算足够了![OK]💪
1 other reply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