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4000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4000 查核回應
前國民黨立法委員邱毅個人微博貼文,純屬個人意見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zh.wenxuecity.com/news/2018/08/13/7530276.html

蔡英文歌頌“神風特攻隊” 憑吊轟炸重慶中將 | www.wenxuecity.com

您的位置: 文學城 » 新聞 » 焦點新聞 » 蔡英文歌頌“神風特攻隊” 憑吊轟炸重慶中將 蔡英文歌頌“神風特攻隊” 憑吊轟炸重慶中將 文章來源: 環球網 於 2018-08-13 22:03:02 - 新聞取自各大新聞媒體,新聞內容並不代表本網立場!

https://zh.wenxuecity.com/news/2018/08/13/7530276.html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蔡英文在出訪之前又有驚人之舉,她在屏東縣車城鄉的溫泉公園內,放置了二戰期間零式戰鬥機的模型,並言明是當年台灣年輕人參加神風特攻隊的戰機,並在碑文上憑弔大西瀧治郎的武士道精神。
大西瀧治郎何許人?他在武漢會戰時,以少將航空兵司令身份策劃「重慶大轟炸」,逼迫蔣介石屈服,此舉形成對重慶、成都人民的大屠殺,雙手染滿中國人鮮血。
1941年大西升任中將,又為戰爭狂人東條英機策劃「偷襲珍珠港」,挑起太平洋戰爭,戰爭初期,他的航空兵橫掃美軍,戰功彪炳。
中途島戰役後,美日戰情逆轉,日本敗像已露。1944年10月,美日在菲律賓萊特灣大戰,大西提出「以一機換一艦」,用自殺式攻擊打垮美軍航母及巡洋艦,這就是「神風特攻隊」的開始。
萊特灣戰役使日本軍部迷信神風特攻隊,之後的戰役幾乎無役不與,短短不到一年時間,日軍飛行員死傷殆盡,便往台灣逼迫年輕人參加,多少年輕人成了人肉炸彈,多少家庭破碎妻離子散。
1945年8月15日,日本天皇宣布投降,隔天,大西在其寓所切腹自殺,結束其罪惡一生。大西若不死,一定是甲級戰犯,得上東京大審法庭。
蔡英文及台獨集團歌頌紀念神風特攻隊及大西瀧治郎,現在她正過境美國,我認為中國僑民和反法西斯的美國人都應該強烈抗議,要求蔡英文公開道歉、認錯,並拆除公園內相關陳設,尤其對雙手染滿中國人和美國人鮮血的大西之罪行,蔡英文不能迴避,必須表態。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