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volunteer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volunteer 查核回應
德國在台協會臉書確實有此篇文章,但問題是,文中所提之「契約簽訂與否與條件,並非在政府的掌控下,而是取決於契約雙方。」此說法未必與客觀的實際情況相符。

補充不同意見如下:德國社民黨議員、公衛專家勞特巴赫(Karl Lauterbach),6月1日參加德國知名政論節目「Markus Lanz」受訪時,坦言台灣之所有未能購買BNT疫苗,除了政治因素,難有其他解釋。主持人問是不是中國在阻撓時,勞特巴赫表示「我也這麼詮釋」。

不同意見出處

[1] 德國在台協會臉書 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2348709135259944&id=628380560626152&__tn__=-R
[2] 德國議員的說法 https://m.facebook.com/OfficialFansPageShieh/posts/4144101252324282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德國在臺協曾德國在台協會看不下去說話了!貴疫苗並非政府崛控而是企業合約關信。整臚白話講﹔別再仗著權勢插手刁難搞政治﹒快讓疲草進台灣吧。德國在台協會#3小時‧@各位在台灣的好朋友﹕長久以來,台灣透過優秀的健康與衛生措施,控制住疾情,但近2周,卻仍遭Covid﹣19疲情的襲擊。老實說,疾情的控制,除了全麝人民從上而下一致的努力,還得加上一點點的運氣。3小時前發話,全是那個政府在揣鬼!我確信,透過政府與人民共同的努力,必能再次控制住疾情。我威謝許多各界人士,尤其是醫護人員,不眠不休站在第一線執行任務,自身亦承受著莫大的風險,全心全意致力維護全民的健康。我們身為在台的外國人,也受惠於台灣人民高度的自律與投入。我們注意到近來關於疲荀取得的爭議。請相信,德國政府,特別是聯邦經濟部部長Altmaier本人,對於台灣與BioNTech間持續的溝通協調,盡了好一番努力。然而,契約簽訂與否與條件,並非在政府的掌控下,而是取決於契約雙方。個若契約雙方能夠遊成共識,聯邦政府自然樂見其Fn順帶一琰,徹國是CUVAX計畫中第二大國際提款國,而台灣透過這項計畫,至今已自費購得60萬劑AZ疸苗。本人期許,有來自不同廠牌、足夠的疲荀,包含BioNTech,儘快進口到台灣,屆時,即使隨著媒染率下降,民眾能依舊維持高度的注射疲苗意願,在這灰疲情受到控制後,脊比先前站得更積健。祝福大家平安。王子陶博士德國在台協會處長一﹍獎
1 other reply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