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in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也有另外一批人理性的呼籲大家必須回頭思考,審視中國半導體產業在政府多年來的支持發展之後,究竟與其他國家相差多少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finance.technews.tw/2018/04/23/semiconductor-difference-for-china/
中興事件後省思

中興事件後省思,中國半導體產業究竟與國際落差多少?

美國商務部出招,禁止中國手機際網通設備中興通訊(ZTE)為期 7 年不准採購美國企業的關鍵零組件之後,造成中興通訊業務可能斷炊,甚至進一步停業。美國政府大動作,雖然激起中國民眾的愛國心,呼籲抵制美國貨,並全面大規模發展半導體晶片產業。但是,相對於激進民眾的想法,也有另外一批人理性的呼籲大家必須回頭思考,審視中國半導體產業在政府多年來的支持發展之後,究竟與其他國家相差多少?再找出弱點之後,才有機會進

https://finance.technews.tw/2018/04/23/semiconductor-difference-for-china/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美國國防部的網路戰略局,把中共有害的手機晶片,稱為「滿州晶片」,這種晶片具有自動開啟後門的程式設計,非洲獅子山共和國曾經控訴;中共贈送給政府的一批電腦,每到晚間三更半夜,機構中無人狀態下,電腦會自動開啟,並且傳輸資料到中國......

中美貿易大戰中,一場沒有聲音的網路戰爭,早已開始,只是我們沒有察覺。

今年初,川普以國家戰略理由,否決博通和高通的併購案,主要原因就是後面有中共黑手。中國向來政企一家,許多在境外註冊的跨國企業,同時背負執行中共國家任務,利用併購案,奪取歐美國家技術,這一點令美國政府很不放心。一月底,華為手機企圖進入美國市場,就先挨了美國悶棍,4月17日,再度傳來美國商務部對中興通訊公司,祭出「七年輸出禁令」,華為和中興通訊,是中國四大通訊公司中的兩家,另兩家是中共電信和中共移動。

中興通訊生產平板電腦,手機和電商網路設備,並承包海外標案,1985年在深圳成立,目前資本額是1,200億人民幣,每年營業額高達千億人民幣上下,(以上來自2015年中興通訊官網)。4月17日,美國商務部長羅斯宣布禁令,消息傳出之後,港股和深股在盤中跌停,同時宣布停牌,緊跟在背後,對中興通訊公司再捅一刀的還有英國。如果紐澳和歐盟國家也跟進,對中興提出製裁的話,內行人士擔心;這家公司可能要倒閉,中國網路酸民在網上留言說:「厲害了我的國,怎麼如此不堪一擊」 。

造成目前難堪的局面,導因是五年前的舊案,中興通訊公司對受到美國輸出禁令和經濟制裁的國家伊朗和北朝鮮,出口通信監控材料,違反禁令,事後,美國對中興裁罰11億9,000萬美元,中興通訊也像徵性把涉案主管停職。但是,去年,美國發現中興公司只是演戲給美國看,所有涉及本案的高專和職員,都升官加薪,這才引髮美國不滿。

這家公司負責人殷先生,和共軍的網路部隊編號61398關係匪淺,共軍網軍總部在上海新埔東,分成極光和夜龍兩支部隊,任務編組各有所司,極光網軍,專門著重在政治領域,包括引導言論風向,製造「內容農場」假新聞,打擊西方國家,插手西方國家選舉,管理五毛和七毛黨,侵入政府資料庫,盜取人事資料。前幾天,散播共軍在南海擊沉美國航母,就是來自這個單位。另外,闖入他國政府公部門網頁,亂改網頁,施放病毒,也很專長。

夜龍網軍主要任務在科技和能源領域,例如:竊取高科技圖樣和指標數據,或者侵入歐美能源礦物科技公司,竊取高管隱私及投標內幕,2015年,英國網路安全專家柯瑞拉( Gordon Corera)出版一本書:《電腦與間諜的秘密歷史》(History of computers and Spies),這本書訪問了一位美國電腦安全專家卡本特的談話,根據卡本特的揭露;他從2004年起,從一封電郵開始追踪,歷經十年,才發現有一個名為「泰坦雨」的網路間諜網,這是全球最大的網路間諜事件,被鎖定的目標,都是西方國家頂尖的高科技公司,包括英國航太公司「BAE」。

卡本特在談話中說:這個網路間諜,從英國航太公司盜取B2 SPIRIT匿踪戰機和F35戰機的資料,天基雷射和潛艦導彈資料和藍圖,經過幾年後,中共就向全球宣布已經開發完成殲20匿踪戰機。這個網路間諜,也入侵英國石油公司,盜取地質探勘報告,甚至盜取可口可樂的簽約合同。

卡本特說:美國至少有140家國防相關工業被入侵,所有五角大廈的合同,無一倖免,被中共看光光,卡本特持續追踪比對,才發現網站網址來自中共,終於知道幕後的網軍就是61398,代號APT/1又稱為「進階持續性滲透攻擊」(Advanced Persistent Threat,APT)。

目前,中共網軍部隊在貴州、成都、重慶、南寧(中共雲端大數據總部),都設有駭客學校,總數約兩百個,這些學校專門在網咖物色收集網路高手,以高薪引誘,專門培訓中共新一代的駭客,但是,網軍也為了隱密,經常移動,在深圳、北京、上海或小島上,也有網軍架設網站,對特定目標進行攻擊,例如:對台灣的攻擊,就來自武漢大學內;共軍總參謀部第三部第六局。

表面上看來,美國對中興通訊下達採購輸出禁令,目的是阻止2025中共製造計劃,因為通訊科技是2025中共製造重點工業,而非單純要避免5G市場被中共壟斷領先而已,但是,美國真實的企圖,就是打擊中共網軍,避免更多美國科技淪入中共手中。

中興通訊有30%的關鍵零組件,來自高通,這也可以解釋為何中共透過新加坡外商,企圖併購高通的原因所在,幸好美國政府已經知道中共意圖,出手阻止,但是,有不少零件也可以從台灣購買,台灣若無法守住這些科技,勢必成為美國對中共戰略的破口。過去,馬政府時代,主張對中共投降,利用「ECFA」實施兩國經貿統合,把中台兩國混成一國,「岸來岸去」,開大門不顧厝,第五縱隊來台,無所禁忌,所以,台灣很多戰略科技,已經成了中共收買的目標,台灣竹科基地成了中共廚房,出入自由,才導致今天台灣人才,必須到中共討一口飯吃的窘境。

蔡英文坦承:新政府一上台,就是在收拾國民黨遺留的殘局,此話還算公平,但是,收拾黨國殘局動作,又慢又溫和,才讓人民反感,只是,國民黨學不會感恩,錯看人民反感理由,以為可以趁虛而入,而且一副未來不想再執政的樣子,遇到國事或官員任命人事案件,不分好壞,全面杯葛,只有對親中政客,網開一面,甚至結成複仇者同盟。

國民黨一出手,就是要打焦土戰的決心,忘記搞政治,要預留三分退路的訓示,只希望台灣趕快沈船,希望台灣趕快被中共捅一刀,到時候,兩國混成一國,仍然有高官可以當,國民黨現在口口聲聲,要用選票教訓新政府,聽了,真的是天黑一半,也好笑吹牛不打草稿。

觀察今天台灣社會和政局混亂,中共在台第五縱隊和網軍,功不可沒,根據國安單位統計;每個月,中共網軍入侵政府單位網路,大約三千萬次到四千萬次,成功侵入,而且亂改網頁或拔掉國旗,傳播假新聞等等,大約有三百多次,以成功比率來看,台灣網軍阻擋中共網軍的技術,還不算壞。

至於美國,就更多了,美國網路安全公司McAFee統計,中共網軍入侵美國政府,每個月大約一億次,成功進入國防單位也有幾千次之多,造成美國科技外流,每年損失超過千億,甚至進入聯邦政府人事局,盜走四百萬筆資料。另外,包括臉書、推特、YouTube都是中共網軍攻擊範圍,美國大企業包括摩根史丹利,陶氏化工、谷歌、都是中共網軍攻擊對象,為了阻擋有害中共形象的政治人物,在美國發聲,包括達賴、自由西藏組織,或美國東突厥獨立團體、在美的台灣獨立團體,以及熱比亞、或台灣的總統,也是中共網軍鎖定的攻擊對象。

例如:入侵後植入病毒,或用各種木馬程式,中共網軍為了監控翻牆的中共人民,目前上海總部也發展出「路徑挾持」的方法,從DNS獲取翻牆者IP,並且下令逮捕,目前有數十萬新疆維族人,因為翻牆和海外疆獨黑名單人士聯絡後,被網軍追查到,並被強制送入再教育中心。

《德國之音》報導:目前新疆洗腦中心約有百萬人。裡面還關押四名《自由亞洲電台》工作記者,這四名記者都持美國護照,美國國會已經對中共政府作法,向聯合國人權組織提出控告。

2013年和2014年,中共網軍連續在美東和佛羅里達,入侵網路,成功製造兩次大斷電,受斷電影響5,000萬人,中共這項行動,也使美國對中共網軍深惡痛絕。
1 other reply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