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Ann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Ann 查核回應
1. 此篇文章確實節錄Peter Koenig發表於《New Eastern Outlook》的評論,但節錄內容過於斷章取義,Peter Koenig所描述的目標,並非「以人民幣取代美元的全球地位」,而是建立一個或多個貨幣區域中心,最終促進貨幣均衡。

文中也無描述「金磚五國將摒棄美元」,而是提及俄羅斯貿易部長丹尼斯·曼圖洛夫(Denis Manturov)呼籲金磚五國,增加以當地貨幣而非美元交易。

2. 中國社科院學部委員李揚,則對人民幣發展有不同意見。他指出疫情可能加重全球貨幣「去中國化」的傾向,並以歷史經驗表示,疫情初期出現的「美元荒」,可能最終強化美元的國際儲備貨幣地位。

3. 根據中國人民銀行發布的報告,目前人民幣是第五大國際支付貨幣、第五大國際儲備貨幣、第三大貿易融資貨幣,以及第八大外匯交易貨幣。

不同意見出處

【原文】Towards a New Gold Standard? Or a Currency War with China?
https://www.globalresearch.ca/new-gold-standard-currency-war-china/5725793

【人民幣國際化】國際並非排斥人民幣 只因市場化不足被忽視
https://china.hket.com/article/2639982/【人民幣國際化】國際並非排斥人民幣  只因市場化不足被忽視

愈來愈國際化 人民幣已成第五大國際支付及儲備貨幣
https://udn.com/news/story/7333/4784234

【人民幣國際化】國際並非排斥人民幣  只因市場化不足被忽視 - 香港經濟日報 - 中國頻道 - 經濟脈搏

國家金融與發展實驗室理事長、中國社科院學部委員李揚日前警告,無論在實體經濟還是金融領域,一個排斥人民幣、排斥中國的「同盟」正在形成。然而,說國際上有排斥人民幣「同盟」,未免言過其實,最關鍵的一點,是人

https://china.hket.com/article/2639982/%E3%80%90%E4%BA%BA%E6%B0%91%E5%B9%A3%E5%9C%8B%E9%9A%9B%E5%8C%96%E3%80%91%E5%9C%8B%E9%9A%9B%E4%B8%A6%E9%9D%9E%E6%8E%92%E6%96%A5%E4%BA%BA%E6%B0%91%E5%B9%A3%20%C2%A0%E5%8F%AA%E5%9B%A0%E5%B8%82%E5%A0%B4%E5%8C%96%E4%B8%8D%E8%B6%B3%E8%A2%AB%E5%BF%BD%E8%A6%96

愈來愈國際化 人民幣已成第五大國際支付及儲備貨幣 | 聯合新聞網:最懂你的新聞網站

中國人民銀行14日發布「2020年人民幣國際化報告」指出,人民幣支付貨幣功能不斷增強,儲備貨幣功能逐漸顯現,繼續保持在全...

https://udn.com/news/story/7333/4784234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以人民幣為主的金本位貨幣制度快要實現了

根據世界銀行任職三十年的經濟學家Peter Koenig分析,今年世界金融市場會有翻天覆地之爆炸性變化。他點出下述四個數字:
1.中國外滙準備剛剛到達美金三兆一千萬億元,其中1.3兆為美元資產,而且中國外滙仍在持續增加中。
2.在2021年底前,人民幣將成為世界第三大準備貨幤,超僅次於美元及歐元,超過日圓及英鎊。
3.根據摩根斯坦利,在2019年起碼增加10國持有人民幣,達到70國持有人民幣,而且還在持續增加中。
4.根據美國聯準會,在2020年底或2021年中,美國國民縂所得衰退三分之一以上,而根據國際貨幣基金,中國則增加1.3%,而中國自己估增加3.5%
根據以上事實,全世界央行必然將大量增加人民幤為外滙準備。中,俄,印度,巴西及南非五個金磚國將偋除美金,而以各自國內貨幣相互貿易,而且互相訂定貨幣交換協議以通有無。尤其根據耶魯大學名教授Stephen Roach預測,美金在兩年內貶值35%。
中國央行宣佈在2022年冬奧期間發行數位貨幣,因此許多受美國經濟封鎖之國紛而傚法。
中國國民所得蒸蒸日上,而美國則曰薄西山,世界各國地兩國貨幣信心心互有消長,因此持有人民幣會成爆炸性增長,顯示美金主導地位從此結束。由於上述發展,中國及其他金磚國可能成立以人民幣計價的黃金商品市場,逐漸演進成一個金本位的國際貨幤制度澈底揚棄美元的領導地位。(New Eastern Outlook, 10/5/2020)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