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Pei-Chi Lo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Pei-Chi Lo 查核回應
部分資訊有誤:
 
1.WHO技術文件的確有使用到SARI這個詞,代表的是severe acute respiratory infection。目前的確沒有已證實有效的疫苗和藥物。
 
2.但這個新型冠狀病毒「不是」空氣傳染,而是透過「飛沫傳染」。(SARS也不是)
 
3.目前官方資料並未證實新型冠狀病毒與免疫系統的關聯。

資料佐證

WHO技術文件
https://www.who.int/docs/default-source/coronaviruse/clinical-management-of-novel-cov.pdf?sfvrsn=bc7da517_2
 
行政院副院長與防疫專家Q&A,說明空氣傳染與飛沫傳染的差異,並強調武漢肺炎不是空氣傳染(8分51秒起):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Z8oKjzgTBI&feature=youtu.be#t=8m51s

疫情進展中變化快,建議可持續至疾管署官網做最新資訊確認。
https://www.cdc.gov.tw/Category/NewsPage/EmXemht4IT-IRAPrAnyG9A

20200123 專家報你知 武漢肺炎免驚 | 行政院副院長 陳其邁

專家報你知 武漢肺炎免驚! 今天一早,我特別召集相關部會討論防疫措施。 #防疫視同作戰 行政院蘇貞昌院長今也決定將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提升至第二級,並由衛福部部長擔任指揮官。 . 「武漢肺炎究竟是什麼?要怎麼預防?」 「口罩怎麼戴?能不能出遊?」 「陳醫師」及前衛福部的部長、前台灣感染科醫學會的理事長林奏延教授,以及現任的台灣感染科學會的理事長、台大兒童感染科主任黃立民教授一起為大家解答武漢肺炎。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Z8oKjzgTBI&feature=youtu.be#t=8m51s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