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Chidori Anchia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Chidori Anchia 查核回應
文內諸多敘述均為個人意見

不同意見出處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天堂不撤守:陳長文》若2020蔡英文連任總統…
20:16 2019/08/11
言論 陳長文


2020大選在即,兩岸關係劍拔弩張,大陸當局取消大陸觀光客來台自由行,讓已萎靡不振的台灣觀光業又面臨另一場寒冬;中國國家電影局接著禁止大陸電影參加金馬獎,而香港電影業也跟進,無疑讓藝術成為兩岸關係交鋒的犧牲品。

內政上,國安局私菸案又扯出一系列祕辛,打擊了人民對政府的信任,這一切都可「歸功」於蔡英文領軍執政3年餘的「民進黨」政府。


在蔡英文2016年當選總統時,筆者擬文公開鼓勵蔡英文應站在前總統馬英九的肩膀上,努力推動兩岸關係的進展,除承認「九二共識一中各表」,更要說服獨派支持者放棄台獨,以確保兩岸和平共榮發展。然事到如今,筆者不僅對蔡總統的期許完全落空,更目睹兩岸關係陷入前所未有的衝突之中。


可以想見若2020蔡英文當選連任,中華民國將面臨3大難題。

首先,要面對的就是「台海和平的重大威脅」。

自蔡英文上台後,口頭上主張維持現狀的兩岸方針,讓中間選民安心,執政後卻一步步走向她真實嚮往的「台灣獨立」。執政至今,蔡總統表面上讓選民誤認「辣台妹」就算「反中」,也絕不會用人民的血肉之軀來換取選票。但大家錯了,為了選舉,蔡早已不在意「和平」。民進黨自以為有美國撐腰,就無所畏懼,然而就連美國在台協會前主席卜睿哲都表示:台灣若有人相信美國會百分之百、全然支持台灣,恐成唯一輸家。足見民進黨政府全然信賴美國的莽撞,民進黨這樣自大、不顧和平的心態對因內戰失去父親的筆者而言,實感痛心。雖有人認為,中共不至於對台動武,然而我們顯然不須以身冒險,為了台獨賭這一把。也正因家父在國共內戰尾聲時「莫名」捐軀,筆者深切體會安康的日常並非理所當然,因此筆者不願看見缺乏遠見的蔡英文連任,讓兩岸關係走向失去「和平」、邁向「戰爭」的那一步。

其二,中華民國將會面臨「一場憲政災難」。若蔡連任,她會持續以「台灣獨立」為目標前進,然而她「顯然違背《中華民國憲法》一個中國框架」的執政,必會掀起憲政災難。不論是修改憲法抑或是宣布台灣獨立,都將撕裂中華民國人民的價值認同,增加人民的對立衝突。且就算退萬步言,台灣真的宣布獨立建國,敢問我們有可能擺脫現今的外交困境,進入聯合國、參與各國際組織嗎?答案顯然是否定的。怕就怕不僅和平安樂的現況不再,「台灣國」將只是一座「自我感覺良好」的孤島,進退失據、危如累卵。

其三,在台灣已近70年的中華民國將成為「空喊民主價值卻毫無治理的社會」。民進黨執政以來,以多數暴政毀壞民主價值,掀起諸多爭議。例如:不顧反對意見者的心聲,推動年金改革;強行廢除《紅十字會法》,阻礙全球行善之路;制定《黨產條例》、《轉型正義條例》打壓在野黨,假民主之名,行破壞民主之實;欲以「國安五法」與「中共代理人」等規定修理政治犯,走向「綠色恐怖」;將《公投法》再關進鳥籠中,阻止人民行使公民權,種種作為罄竹難書。不僅如此,就連民進黨政府自豪的經濟政策(新南向、前瞻計畫等),都無法讓台灣的經濟狀況有所起色,這也是為何主打庶民牌的韓國瑜得以脫穎而出的原因,因人民早已看不慣「空以守護民主為口號,卻不思如何有效治理」的執政黨。

蔡英文3年多的執政,暴露的是民主的淺碟,執政黨一再煽動人民意識形態的對立,卻不思反省,讓雖經歷3次政黨輪替的中華民國,仍深陷民主危機,蔡和民進黨罪大至極。

其實,人民所嚮往的社會應是兩岸共榮,得以自由交流不受限制;人民安居樂業不必擔憂隨時深陷戰爭危機;民主能真正「以人民為主」,走向世界大同。而若要達到此目標,2020大選是關鍵一役,希望人民以雪亮的雙眼謹慎選擇,莫讓蔡英文再次當選,讓中華民國更陷危機之中。而不論最終由哪位候選人勝出,內政上應務必以人民安居樂業為唯一目標;兩岸關係上以「和平」為首要任務,反獨保台,復興中華。



(作者為法學教授、律師)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