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Zzzz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Zzzz 查核回應
1. 網傳影片來自日本朝日電視台2月21日的新聞〈以為是流感卻是新冠肺炎?美國醫療現況的障礙〉。
2. 原始新聞指出,流感在美國大流行,但因美國醫療費用高,許多民眾生病時選擇不去看醫生,且新冠肺炎的症狀和流感相似。因此,有人認為,新冠肺炎可能已經在美國擴大感染。
3. 原始新聞並未提及「美國早在武漢之前已經爆發新冠肺炎」。

資料佐證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2867

原始新聞
https://news.tv-asahi.co.jp/news_international/articles/000176900.html

【錯誤】網傳影片宣稱「日本朝日新聞:美國早在武漢之前已經爆發新冠肺炎」?

網傳影片宣稱「日本朝日新聞:美國早在武漢之前已經爆發新冠肺炎」,經查: 一、網傳影片來自日本朝日電視台2月21日的新聞〈以為是流感卻是新冠肺炎?美國醫療現況的障礙〉。 二、原始新聞指出,流感在美國大流行,但因美國醫療費用高,許多民眾生病時選擇不去看醫生,且新冠肺炎的症狀和流感相似。因此,有人認為,新冠肺炎可能已經在美國擴大感染。 三、原始新聞並未提及「美國早在武漢之前已經爆發新冠肺炎」。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2867

インフルと思いきや新型コロナ?米の医療事情ネック|テレ朝news

アメリカではインフルエンザが猛威を振るい、すでに1万4000人以上の死者が出ています。しかし、そのなかの多くが新型コロナウイルスの感染者だった可能性が出てきました。  アメリカではインフルエンザが猛威を振るい、今シーズンはすでに患者が2600万人、死者は1万4000人にも上っています。そんななか、アメリカの感染症対策の司令塔であるCDC(疾病管理センター)から驚くべき発表がありました。インフルエ

https://news.tv-asahi.co.jp/news_international/articles/000176900.html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是在說這則日本朝日新聞報導

日本朝日新闻:美國早在武漢之前已經爆發新冠肺炎?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9h-S7vqpmqE&feature=share&fbclid=IwAR3FxjXWem-g9VQoLOLulqK3JexqbQ6xv9nMiKQVQld_ko6jJhJznmc4QDs

日本朝日新闻:美國早在武漢之前已經爆發新冠肺炎?

在美國,美國流感肆虐,已有1萬4000人以上死亡。 但是,其中多數有可能是新型冠狀病毒的感染者。

在美國,流行性感冒肆虐,從去年第四季起,已經有2600萬患者,死亡人數達到1萬4000人。 其中,美國傳染病對策指揮塔CDC(疾病管理中心)發表了令人吃驚的報告。 調查了從疑似流行性感冒患者那裏收集到的檢體,據說實際上也有很多不是流行性感冒的檢體。 紐約,洛杉磯等大城市已經開始大幅度修改檢查體制。 之所以不能把握感染的實際情況,似乎也有美國的這種情況。

在美國,到2018年為止有2750萬人未加入健康保險。 據說即使是加入的人,由於醫療費高,也會猶豫去看醫生,即使出現癥狀,也有很多人依賴於自我診斷。 CDC雖然沒有直接提及,但在美國也有意見指出,新型冠狀病毒的感染有可能已經擴大。

現在早已證明這次的新冠肺炎最初的感染病例許多並沒有吃野生動物,而2019,10月底舉辦的武漢世界軍運會,美國派出了龐大的參賽隊伍,美國隊友就住在華南海鮮市場附近。

日本朝日新聞質疑,美國早在武漢爆發疫情之前,已經有新冠肺炎社區感染,同時也合理解釋了,為什麽美國接回在日本鉆石公主號上的公民時,卻把14位感染者和未感染者安排在同壹包機,真的是因為美國科技現今,還是他們早就有新冠肺炎案例而處事不驚。



美西戰爭之後,“西班牙流感”在1918~1919年曾經造成全世界約10億人感染,2千5百萬到4千萬人死亡,後來證明西班牙流感病毒並不是來源是西班牙,而是來自美國,但西班牙被汙名化,背鍋了100年,希望這次武漢,中國的疫情,不要讓歷史重演,繼續背鍋•••
日本朝日新聞是直接@美國CDC, CDC上週五的回應不痛不癢,並沒有正面回應,為什麼美國14000多人的死亡病例中許多受檢樣本並沒有感染美國流感病毒,何況美國是早就有流感育苗的,在有育苗的情況下,仍然還有2600萬人感染,14000的死亡案例,值得深思
1 other reply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