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in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黃建富表示,所收購的特級品將上市賣,次級品賣給養豬戶,只要次級品不流入市面,將次級品香蕉消化掉,市場價格就可以維持穩定,市場價格只要能維持1公斤12至15元,農民就可以不虧錢。

縣府農業處運銷科長陳美智表示,屏東縣香蕉種植面積4500公頃,全台最大,這波香蕉去化收購由農糧署啟動,目前除了青果合作社的3個場外,還有迦登合作社將從明天開始收購,4個場分配,屏東縣從週一至週五都有收去化香蕉的點。
為不讓農民心血白費,農糧署於九月陸續在屏東、高雄啟動收購,減少次級品香蕉流入市場,已經收購第二次。目前首當其衝的南投香蕉,南投縣政府已開始媒合公司、企業等向農會認購,雲林縣及嘉義縣農業處也正超前部署,減輕蕉農銷售壓力。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www.newsmarket.com.tw/blog/138260/


https://www.cna.com.tw/news/ahel/202009150294.aspx?fbclid=IwAR0qpaZKuoF5Qz9us3T803SlCRq6ij66vySd9ANi3E543ap2ZtLVn3TYkfQ

南部蕉爆量後中部蕉價探底,蕉農懇求政府不能只收購高屏蕉,崩盤戲碼恐歹戲拖棚 | 上下游

2,928分享今年氣候炎熱且無颱風,黃澄澄的香蕉豐收,近期連日午後大雨使得南部香蕉生長迅速,大量香蕉 …

https://www.newsmarket.com.tw/blog/138260/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