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SophHSIEH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SophHSIEH 查核回應
是針對含有PFAS成分的產品,如地毯、紡織品等,而非禁止不沾鍋。

資料佐證

TFC:【部分錯誤】網傳圖卡「不沾鍋真的有毒喔!美國緬因州全面禁止不沾鍋」?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6326

【部分錯誤】網傳圖卡「不沾鍋真的有毒喔!美國緬因州全面禁止不沾鍋」?

【報告將隨時更新 2021/9/15 版】 一、美國緬因州2021年7月15日通過法案,2023年起含有PFAS成分的產品需送審,並禁止銷售含有PFAS成份的地毯及紡織品,2030年起禁止銷售含有PFAS成份的產品。該項法案是針對「PFAS」,不是針對「不沾鍋」。 二、專家指出,PFAS稱為「全氟烷基化合物」,是鐵氟龍的原料成份之一,並非所有不沾鍋都含有PFAS,而是使用鐵氟龍作為塗層的不沾鍋,才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6326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