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uienwt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uienwt 查核回應
不建議過度迷信午時水的效果,端午節中午的水,有地方認為洗用或飲用此水可解熱、瘦身、明目、進補、避疫癘、治痘等有益建康的功用,也有地方認為有害健康,與當地不同的文化有關。
因此面對民間習俗,請勿迷信。

資料佐證

https://zh.wikipedia.org/zh-tw/午時水
午時水

午時水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午時水,在臺灣還稱純陽水[1]、純陽之水[2],龍目水[3]等,指端午節中午的水,有地方認為洗用或飲用此水可解熱、瘦身、明目、進補、避疫癘、治痘等有益建康的功用,也有地方認為有害健康。 文化[編輯] 認為有益身心[編輯] 在宋朝就有文獻紀錄宋朝人特地去取陰曆五月初五中午的井水來洗澡的風俗,如溫革《瑣碎錄》: 「五月五日午時取井花水沐浴,一年疫氣不侵。俗採艾柳桃蒲,揉水以浴。」 閩臺多處地方在

https://zh.wikipedia.org/zh-tw/午時水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卍 一年只有一次機會的開運午時水 卍卍卍
「午時水」,又稱「純陽水」,端午節當天,是陽氣的最高點。也就是「純陽」日。在端午節純陽日的午時,陽上加陽,所以「午時水」才有「純陽水」之稱。

💧製作時間:
6月25日(四)端午節當天午時 (11:00-13:00),其中以11:45-12:15最佳。

而且今年此日此時辰的奇門格局當中具有極大的置換力,所以這次的午時水製作千萬不要錯過 !!

💧製作方式:
用玻璃瓶或是不銹鋼盆盛乾淨的山泉水(可以用自來水過濾後使用。建議先過濾煮沸後再進行製作。不建議用逆滲透水或是純水,不要用塑膠瓶裝盛),放置在太陽可以直射的位置,讓水直接吸收純陽之氣至少30分鐘,這樣就製作完成囉 !

午時水久放不會變質變臭,可以整年使用。(但要先確保水質、瓶子跟瓶蓋的清潔)

💧午時水的用法:
✅當天就可用午時水來洗澡,一方面可以去煞排除負能量,也可以讓身體不容易感冒跟過敏。諺語有云: 「午時水飲一嘴,卡好(台語:勝過)補藥吃三年。」
✅用午時水擦臉可以開運明目
✅裝在噴瓶內,將家裡打掃之後,在居家四周噴午時水,提升居家能量場。
✅可以裝一個小噴瓶隨身攜帶,精神不好時可以噴噴臉,可以醒神又可提升自身能量。
✅加在飲用水、泡茶、煎藥,都有益健康。
#若要轉載內容請註明出處
#卍兵馬令卍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