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MrOrz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MrOrz 查核回應
這並不是衛福部第一次開捐款專戶。2015 年「八仙塵爆」的時候,衛福部也成立募款窗口,當時募得的金額交由新北市政府統籌運用。

💰 關於 2021 年台鐵出軌的捐款專戶,衛福部表示,這筆錢將採專款專用,將用於傷者醫療、復健、生活重建、家屬經濟支持。這次的捐款會依據《公益勸募條例施行細則》,籌組監督小組,每月定期公布公開捐款統計與用途。

不同意見出處

【八仙塵爆】
https://topics.mohw.gov.tw/0627ACCIDENT/cp-2750-7924-202.html
https://www.thenewslens.com/article/42913

【衛福部捐款】
https://tw.appledaily.com/life/20210405/LOGKSLNMIRDVBMGFUHSZD4F5U4/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