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Pei-Chi Lo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Pei-Chi Lo 查核回應
■美國豬肉養殖商JBS、Tyson的禁用萊克多巴胺:正確。

原因是為求擴大出口市場,希望外銷至仍禁用萊克多巴胺的國家(含中國)。

■台灣人抗毒性較強(才進口萊豬):有誤。

①各國是否進口萊豬,除衡量科學食安外,亦包含外交考量。

②至於萊豬是否安全,國際食品法典委員會在2012年7月6日投票決議,訂定了萊克多巴胺在豬及牛組織的最大殘留容許量,在此限量下不會影響人體健康。

不同意見出處

2019年JBS Management Report-P18提及正在將萊克多巴胺移除其供應鏈:
http://www.otcmarkets.com/financialReportViewer?symbol=JBSAY&id=243102

2019年10月17日Tyson新聞稿-為擴大國際市場不使用萊克多巴胺:
https://www.tysonfoods.com/news/news-releases/2019/10/tyson-help-meet-growing-demand-us-pork-prohibiting-ractopamine-use

2012年7月6日FAO新聞-UN food safety body sets limits on veterinary growth promoting drug:
http://www.fao.org/news/story/en/item/150953/icode/

提供國際食品法典委員會限量建議的JECFA評估報告-請見P37:
https://apps.who.int/iris/bitstream/handle/10665/43039/WHO_TRS_925.pdf?sequence=1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