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Asdfgh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Asdfgh 查核回應
需要注意發泡錠這種東西至多只有輔助作用,對於防治感冒沒有太大作用。根據衛生福利部國人膳食營養素參考攝取量,成年人維生素C每日建議量為100mg,一般人維生素C從食物中就可攝取,不需要額外吃補充劑,攝取過量恐導致胃出血和腎結石。

資料佐證

https://health.udn.com/health/story/6012/3360649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71027003388-260405?chdtv

維生素C發泡錠無法治感冒!專家:含量極少 | 用藥停看聽 | 新聞 | 元氣網

很多人在即將或已感冒時,會去藥局購買維生素C發泡錠來喝,覺得能紓解症狀,讓病症早點痊癒。然而這種東西至多只有輔助作用,對於防治感冒沒有太大作用。維他命C發泡錠。(食藥署提供)中央社維生素C擁有高抗氧化特性,能清除體內過多的自由基,保護細胞不受自由基傷害,並與提高免疫力、降低發炎反應,預防心血管疾病、冠狀動脈疾病以及中風有關。也有越來越多研究證實,維生素C甚至是防癌的重要營養素之一。央視報導,醫師表

https://health.udn.com/health/story/6012/3360649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看到下面轉傳,佩服!
👍逆向操作的藥局商機:

近日各大藥局受託政府販售口罩,
讓藥師們工作量倍增,謝謝他們的辛苦,

然而觀察我公司旁的這家藥局,卻在辛苦之餘創造龐大業績,讓我驚歎不已,也上了一課。

藥局每天都會排著等待領口罩號碼牌的民眾,等待的民眾通常都是無聊滑手機,或是發呆。

但是這家藥局的做法不一樣.....

😳第一次經過的時候,

他們請了工讀生,幫排隊的民眾在手上噴灑消毒液(非酒精),

我以為是例行公事,沒想到一邊噴,一邊介紹這一款新品牌清潔液,然後說今天有特價。

😳上週經過的時候,天氣有點熱,工讀生請排隊民眾一人一杯飲料,原來是增強免疫力的「發泡錠」,然後今天也有特價。

🤔今天天氣有點涼,去買午餐的時候,工讀生又在發放一人一杯熱飲,原來是護喉嚨、類似彭大海的飲料,同樣的今天也是特價。

😯我發現,同樣是無聊的排隊,這家藥局取而代之的是讓排隊變的有趣,大家都搶著試用、試喝產品,然後互相討論,進而購買,似乎忘了原來是來排口罩的。🤗

至於沒有排到口罩的人,藥局會給每人一小包濕紙巾作為禮物。

頓時之間,店裡的生意好的不得了,即便沒有買到口罩,每天也可以期待今日的特價商品。

有時候不用懷疑相同產業的不同店,為什麼生意就是這麼好,換位思考,與其抱怨,不如借力使力,讓幫自己創造商機。

🤪對了,我今天拿到一包濕紙巾。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