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Effie Fang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Effie Fang 查核回應
錯!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已經在官網發布聲明澄清,依據食藥署公告的「免洗筷衛生標準」,不得檢出含有過氧化氫及聯苯等成分,而二氧化硫殘留量應為500 ppm以下。根據104年度稽查全國共172家大賣場、量販店、生鮮超市、免洗餐具批發商等,抽驗225件市售免洗筷檢測二氧化硫、聯苯及過氧化氫,檢驗結果二氧化硫殘留量均與規定相符,僅有4件越南進口免洗筷不合標準,1件檢出聯苯0.22 ppm,3件檢出過氧化氫,抽驗不合格率佔1.8%,不合格比例極低。

資料佐證

謠言破解網站蘭姆酒吐司
http://bit.ly/2EK4FSA

六和高中學生科展說 免洗筷最毒 ?這場科展實驗疑點重重

網路謠言這樣說:平鎮市六和高中的學生用免洗筷泡過的水拿來飼養黑殼蝦,結果二小時蝦子抽搐、一天內死亡、五天後腐爛!學生用此項實驗參加科展拿到第三名。指導老師陳念雯、梁思梅及學生劉冠志、蔡育儒、宋柏儒、謝皓任等人透過實驗發現最毒日常用品前三名依序是1.免洗筷、2.燙過的免洗筷、3.自助餐店裝湯外帶的半透明塑膠袋。學生們表示,免洗筷最毒!即便熱水燙過,也名列第二毒。這則網路訊息還提到一位不抽煙、不吃檳榔

http://bit.ly/2EK4FSA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