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Asdfgh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Asdfgh 查核回應
花蓮縣府秘書長張逸華指出,該名護理師戶籍在台北,於北榮鳳林分院上班,自2021年5月12日到14日共3天都在院內上班,住在醫院宿舍,13日到鳳林火車站換車票,14日上午搭火車至台北亞東醫院,陪伴住院的舅舅。
花蓮縣政府表示,依照疫情指揮中心標準,確診日往前3天是傳染期,因此活動史主要在亞東醫院,但縣府為求慎重,從14日往回推3天,公布護理師只在院內活動、火車站搭車,匡列47人進行居家檢疫。針對有媒體報導「花蓮淪陷、零確診破功」等,縣府將不排除提告。

資料佐證

https://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2105200199.aspx

花蓮護理師北上疑染疫二採陰 47接觸者解除隔離 | 生活 | 重點新聞 | 中央社 CNA

一名在花蓮工作的護理師北上亞東醫院陪病期間,因身體不適,在北部採檢為陽性,花蓮縣政府匡列縣內47名接觸者篩檢並隔離,結果護理師二採為陰性,接觸者確定可全數解除隔離。

https://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2105200199.aspx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