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Zzzz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Zzzz 查核回應
網傳影片的事件背景為2014年8月25日,非洲無證移民於利比亞海岸發生船難,與新冠病毒疫情無關。

資料佐證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3560

【錯誤】網傳影片宣稱「有的國家把疫情病毒屍體往海裡丟,不能再吃魚類了。這個國家會遭天譴...」?

網傳影片「有的國家把疫情病毒屍體往海裡丟,不能再吃魚類了。這個國家會遭天譴...」,經查: 網傳影片原始事件背景為2014年8月25日,非洲無證移民於利比亞海岸發生船難,與新冠病毒疫情無關。 因此,網傳訊息為挪用其他事件的影片,為「錯誤」訊息。 背景 社群平台、通訊軟體流傳影片,搭配文字宣稱:「有的國家把疫情病毒屍體往海裡丟,不能再吃魚類了這個國家會遭天譴哩。請勿再吃任何海鮮魚類。」。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3560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