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原始文章並沒有提及立百病毒在亞洲爆發,根據病毒學原理,並不能指稱「立百病毒具有抗藥性」。因為立百病毒迄今沒有疫苗與藥物,不能推論立百病毒具有抗藥性。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5038

【錯誤】台灣外電新聞稱「立百病毒具有超強抗生素抗藥性;在中國、亞洲已經爆發」?

一、台灣外電新聞引述的出處為英國《衛報》2021年1月26日的報導〈報告警告:全球知名製藥巨頭皆尚未對未來的流行病做好準備 〉。 二、《衛報》報導未提到立百病毒在中國與亞洲爆發,立百病毒近期也未在此區域爆發。因此,外電報導「亞洲、中國正爆發立百病毒」為錯誤訊息。 三、專家指出,立百病毒迄今沒有藥物與疫苗,難以推論其有抗藥性,而《衛報》報導指出的「抗微生物藥性抗藥性」並非是指立百病毒。外電新聞稱「立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5038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