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uienwt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uienwt 查核回應
失智症是腦細胞損傷,導致病患在認知、情緒與行為、日常生活自理上產生不同程度的障礙。
目前沒有研究證據顯示,「只動舌頭」得到失智症的風險較低。

桃園長庚紀念醫院失智症中心主任徐文俊也表示,沒有研究數據證明「動舌頭可以預防失智症」的說法。

新北市立土城醫院神經內科主任徐榮隆補充,若指稱廣泛的運動,運動本身可以降低罹患失智症的風險,但不代表「多運動就不會得失智症」。且運動有很多種,不同健康狀況的人有不同需求,沒有特定某個活動對預防失智症有效。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3821

【錯誤】網傳「舌頭運動有助於控制和預防失智症(老年癡呆症)」、「腦不萎縮,80不痴呆,只要一個『小動作(動舌頭)』」?

網傳「舌頭運動有助於控制和預防失智症(老年癡呆症)」、「腦不萎縮,80不痴呆,只要一個『小動作(動舌頭)』」,經查: 一、失智症是腦細胞損傷,導致病患在認知、情緒與行為、日常生活自理上產生不同程度的障礙。 二、專家指出,目前沒有研究證實「只動舌頭就可以預防失智症」。 因此,傳言為「錯誤」訊息。 背景 通訊軟體、社群平台流傳訊息指出: 「(轉載及翻譯自英語版本) 我的美國朋友的消息,他的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3821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