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Pei-Chi Lo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Pei-Chi Lo 查核回應
內含易誤解的資訊:

■歐盟的確禁用萊克多巴胺,但也引起其決策並非基於研究數據的質疑。

■日韓國內雖禁用萊克多巴胺,但有【允許進口】含萊克多巴胺的美豬。(與台灣目前政策相同)

■瘦肉精的確可讓動物多長肉、少長脂肪;但不同部位豬皮瘦肉間厚度皆不同,用此作為判准並不準確。

■食藥署評估認為,瘦肉精風險族群僅「坐月子婦女」,老人或小孩風險皆在可接受範圍內。

不同意見出處

泛科學-培林(萊克多巴胺)的危害性:科學證據還是恐慌塑造?
https://pansci.asia/archives/12358

食藥署-108年食用肉品暴露萊克多巴胺之健康風險評估報告:
https://www.fda.gov.tw/TC/site.aspx?sid=10039

農委會-有哪些國家接受萊豬進口?
https://www.coa.gov.tw/theme_data.php?theme=policy_qa&id=5

培林的危害性:科學證據還是恐慌塑造?

瘦肉精曾經長年在台灣使用過,但在2006年禁止所有類型瘦肉精的使用,因此只要你年紀超過7歲以上,可能都食用或是長年食用過含有瘦肉精殘留的肉品,當美國牛肉幾度向台灣叩關的同時卻引發了「瘦肉精使用」與「殘留容許與否」的社會風暴,演變成官方與人民的拉鋸,政黨之間的攻訐角力的狀況,但是所有的攻訐角力拉鋸依據的是什麼呢?客觀的科學證據?還是恐慌?在下決定是否要支持培林(瘦肉精的一種)零檢出之前,請讓我們以科

https://pansci.asia/archives/12358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