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Ann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Ann 查核回應
1. 這是北美政治評論家廖東慶發表於2013年的文章。內含許多無法證實的臆測及個人推論。
2. 美麗島事件確實有傳出黑道刻意製造混亂,但最後並未被證實。沈君山亦有旁聽美麗島事件的審判,並向進度匯報給蔣經國、勸戒不要採取極端手段,但美國政府是否透過他傳話無法證實。
當時美國57位著名法律學者聯名,向蔣經國表達對大舉逮捕反對人士的嚴重關切,特別提即《台灣關係法》施加壓力。而美國國會議員也有提出法案,要求國民黨政府必須改善臺灣人權狀況,雖未直接引用《台灣關係法》,但《台灣關係法》確實為此提供相關的法源依據。
國際特赦組織(AI)於大逮捕隔天即向蔣經國詢問此案,1月11日更發出緊急行動通告,呼籲各國請求台灣黨政領袖立即釋放美麗島人士。
3. 陳水扁相關訴訟案件均公開、可旁聽。「319槍擊案」已由臺南地方法院檢察署及刑事警察局結案,認定該事件主嫌犯為已自殺身亡的陳義雄。斷定此事件是「國民黨自導自演」僅為個人推測的陰謀論。

不同意見出處

《臺灣關係法》40週年 美國斷交反促成臺灣民主化
https://uc.watchout.tw/read/yK7lQ4iNExFdFHi7gSM8

從大逮捕到軍法大審:美麗島事件的珍貴影像記錄(二)
https://storystudio.tw/article/gushi/從大逮捕到軍法大審:美麗島民主運動影像史(二/

美麗島事件40週年:盤點重要政治人物參與見證台灣民主化
https://www.bbc.com/zhongwen/trad/world-50726110

「政壇四公子」沈君山勸蔣經國 避免美麗島事件流血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180912/1257003.htm

深探美麗島:國際的關切與救援
https://www.rti.org.tw/radio/programMessageView/id/55494

《臺灣關係法》40週年 美國斷交反促成臺灣民主化
https://uc.watchout.tw/read/yK7lQ4iNExFdFHi7gSM8

319槍擊案》信者恆信、不信者恆不信的羅生門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80319000003-260402?chdtv

江南案破局 結束蔣氏王朝統治
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80113000504-260118?chdtv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廖東慶專欄/台灣關係法到底有多強?(4)

1979年的12月10日在台灣高雄市,發生了震驚全球的美麗島事件,在1979年的時侯,軍隊還未國家化,在那個年代軍隊是屬於國民黨的,國民黨利用自導自演的方式,下令海軍陸戰隊士兵,脱下迷彩裝,穿上憲兵制服,全台灣人民都知道,國民黨一向就和黑道有掛勾和密切的來往,不過這在41年以前,甚至更早就有了,國民黨叫了一批黑道份子集體攻擊假冒鎮暴憲兵的海軍陸戰隊士兵,然後演出一齣自己人打自己人的鬧劇出來,然後再嫁禍於當時在一旁和平示威的黨外人士,再來通通一網打盡,國民黨下令全台灣的電視報社新聞媒體,以鋪天蓋地的方式,一天24小時,不停的極盡醜化和抹黑及汚穢,所有的黨外人士口。

當時警備總部在蔣經國總統的默許同意之下,準備施行黑箱作業,經秘密審判然後再全部秘密予以槍決,就像是發生在1947年228大屠殺一樣,利用這時機,再一次把所有台灣高級知識份子和提倡台灣獨立人士,全部逮捕然後不經審判,全部予以槍決,由當時的蔣介石所下達的格殺令,這是因為在1945年二次大戰結束之後,如果台灣人民要是向美國政府提出台灣要獨立建國要求的話,美國政府是一定會答應的,可惜在1945年8月15日二次大戰結束,到1947年228之後,都沒有任何一位台灣人向美國政府提出這樣的要求出來。

1979年美國政府透過當時在華府訪問的四大公子之一的沈君山先生,要他立即回台灣,且帶話給蔣經國總統,並施加壓力給蔣經國,要求全部審判過程都要公開,而且還要以現場電視轉播的方式給全台灣人民看,另外美國政府也以傳話的方式對蔣經國說,這些黨外人士,不得被判死刑,這一下才撕破了國民黨假冒為善的真面目,台灣人民這才突然覺醒過來,也才知道美麗島事件是國民黨一手自導自演,這就和2004年319槍擊事件一樣,全部都是國民黨自導自演。

如果審理陳水扁總統的案子,是和41年前美麗島事件一樣,全部都經由電視轉播全程的話,給所有台灣人民看的話,國民黨根本就玩不下去了,而且還會露出馬腳出來。美麗島事件是美國政府第一次依據台灣關係法的條文,來對國民黨政府施加壓力。在1984年前後,美國政府依據台灣關係法,把半導體技術,轉移給來自台灣一批留學生,其中有後來成功的人士,包括首富郭台銘(鴻海),張忠謀(台積電),曹與誠(聯電),林百里(廣達),施崇棠(華碩),施振榮(宏基),這些半導體大廠的關鍵技術,全部都是來自美國的高科技,並不是由台灣自己所研發出來的。

尤其是設在台灣的12吋晶圓廠的數量,在當時是佔據全球第一位,台灣的經濟在美國政府有意的扶持之下,也讓台灣人民的(GDP)從一年5千美元,在短短幾年之內,一躍升到一年1萬2千美元之多,時間就在1984年之後,後人稱為台灣經濟的奇蹟,到21世記之後,台灣人民的(GDP)己經成長到一年1萬6千多美元,這時候的中國的(GDP)一人一年還不到一千美元。從以上的數據來看,應該就可以明確看出,台灣經濟的起飛,完全是靠美國,而且根本不是靠中國,現在如此,以後永永遠遠都是如此,就如太陽永遠只會從西邊日落的道理一樣!

1984年10月在美國北加州舊金山市的市郊,發生一起政治謀殺的命案,被害人的筆名叫江南,又俗稱江南命案,美國政府在很短的時間裡,就接到來自潛伏在台灣總統府(CIA) 線民的情資報告,得知江南命案的幕後指使者,就是蔣經國總統本人,美國政府傳話給蔣經國,兩個條件給他選擇,一是向全世界宣佈:以後蔣家的人,不會再擔任總統一職,且也不再涉足政壇!二是如果不行使第一個條件的話,美軍將會再次大舉進入台灣總統府,進去抓蔣經國總統,並上手銬,搭乘美國軍機,押送到美國首都(華盛頓D.C.)接受公開審判,日後就在美國服刑過下半生,不過這位聰明的中國人為什麼會選擇了第一個條件呢?因為美國拿出蔣經國下令謀殺江南的證據出來,這才讓小蔣不得不俯首認罪,並公開向全世界發表說出,以後蔣家的人不會再擔任總統大位的言論,如果江南命案不是由蔣經國下令的話,他根本就可以不需要答應美國白宮所開出來的條件, 當時美國總統是朗尼雷根。

請不要以為就是因為發生了江南命案,才迫使蔣經國對外做如此的宣示,其實就算沒有發生江南命案,美國政府也不會再讓蔣經國再繼續担任總統一職,蔣經國這時候因糖尿病而重病纏身,美國政府會以這個理由,來逼退蔣經國,並讓他提早退休,美方準備讓當時的副總統李登輝先生,來接任總統一職,並絕對摒棄那些來自國外的高級中國人,美國白宮認為,台灣是屬於台灣人民的,總統也應該要由土生土長的台灣人來担任,這樣一來,才能完全符合美國在台灣的利益!(待續)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