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假的,阿基師已澄清該篇文章的內容並非他所發布。

糖尿病的發生是因為很多外在的因子造成胰島素分泌減少、敏感性下降等,因此基本上跟蛋白質的攝取量沒有關係。
癌症的產生是由於細胞不正常的增生所導致,且正常的細胞會需要蛋白質來補充能量,而有些癌症的患者也可能會有營養不良、體重下降的風險,所以仍需要補充高熱量、高蛋白。

資料佐證

https://www.mygopen.com/2021/01/food-health.html

【誤導】阿基師的忠告:亂吃東西中年以後會很痛苦?非本人言論!營養師全面解釋

網傳「阿基師的忠告:亂吃東西中年以後會很痛苦」的文章,根據查證,該篇內容已流傳多時,在 2013 年時阿基師也澄清這不是他本人的說法。針對該篇文章的內容實際詢問營養師,多數說法也不是事實。

https://www.mygopen.com/2021/01/food-health.html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