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in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蔡俊明現仍全心投入第三代肺癌標靶藥的臨床試驗,可改善現有標靶藥的抗藥性問題,他眼中的肺癌就像「永無止境的對手」,因此常衛教患者:「唯有不排斥任何治療,才能提高生活品質、延長存活期。」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tw.appledaily.com/headline/daily/20150215/36390838
肺癌救星 蔡俊明深耕20年

杏林春暖:肺癌救星 蔡俊明深耕20年 | 蘋果日報

癌症是國人健康頭號殺手,且罹癌病逝者中,每5人就有1人是肺癌患者,台北榮總是國內唯一設置胸腔部的醫學中心,肺癌治療人數居全台之冠,核心人物正是胸腔腫瘤科主任蔡俊明,他專研此症20多年來,收治過數千名病患,扮演肺癌「救星」。標靶化療交替用蔡俊明出身台南白袍世家,家族有多位專治胸腔疾病的醫師,他畢業後也申請到北榮胸腔部住院醫師,當年醫界對肺癌了解不多,能用的藥物有限,患者鮮少活過半年,醫師因挫折感大,

https://tw.appledaily.com/headline/daily/20150215/36390838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從困境中爭出一片天的例子。我們的學長M17蔡俊明,他是遺腹子,父親是醫師死於228,乃受難者之後。他是天賦很高的醫師,當他要申請入榮總時,其實警總曾關切,阻擾其申請,幸好星兆鐸有擔當,力保蔡俊明,也是星主任慧眼獨具將蔡俊明留下來,他在住院醫師時便展露頭角,出國進修後以獨創肺癌細胞藥物敏感性測驗發表許多論文,並應用於臨床化學治療之療效預測。他參與許多全球性臨床試驗,常常見人所不見,對新藥能否有效,以其實驗室所得資料,能預知臨床試驗能否得到有意義的結果。因此二十年來到處演講,成為肺癌治療的先趨學者之一。他自我要求很高,每天五點起床,作實驗或整理資料,分析數據,製作演講投影片,他的power point製作已經成為一門不傳之密,聽過他演講者莫不佩服其技巧與藝術鑑賞力之高,許多人欲求他釋出power point而不可得,連我也別想。蔡俊明家每年有警總派員拜訪,其實是騷擾他,星主任也知道,星主任便故意每年警總要來時,叫蔡俊明到他家幫忙拔草,避開警總,星主任也是很講義氣的。蔡主任在北榮胸腔部由受警總關切的醫師逐漸成為達官顯要徵詢治療的名醫,他很細心,照顧病患很用心,連假日都會來看病患。他最為人知的事是成為蕭副總統肺癌治療的主治醫師。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