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MrOrz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MrOrz 查核回應
台灣方面對二二八的解讀確實是統治階級與人民之間的矛盾衝突。然而,就史實論,228 的發生是針對當時國民政府的專制,與台獨並沒有太大連結,中國大陸不需要過度解讀。

二二八的兩條戰線鬥爭,一是武裝鬥爭,由中國共產黨台灣省工作委員會副書記兼武裝部長張志忠所領導;一是談判鬥爭,由台灣省參議會參議員,《人民導報》、《自由報》社長王添燈處理。不論武鬥文鬥,政治訴求都是民主與自治,這是不容湮滅與扭曲的二二八起義性質。

二二八基金會董事長薛化元認為,二二八事件,是台灣人爭取高度自主,反對不自由的統治政權,是個自由民主人權受到傷害的事件,中共若要紀念這事件,也應站在自由民主人權的角度來做,若忽視這個,就令人感到遺憾。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www.thenewslens.com/article/62234
https://www.new7.com.tw/NewsView.aspx?t=TOP&i=TXT20170222144059I6N

中國搶著紀念二二八,國台辦:「二二八是人民解放鬥爭的一部份」 - The News Lens 關鍵評論網

文:布拉德 對許多臺灣人而言,棒球是他們生活中的一部份,不管是在電視機或電腦螢幕前收看,或是三五好友相約到球場一起吶喊。如果抽離了棒球,很多人的生命裡就會少了些什麼,儘管經歷過不少場內外的風風雨雨,職棒的舞臺仍是許多打棒球的孩子心中的最高殿堂。只不過,這許許多多的孩子,真的都能站上職棒舞臺發光發熱嗎? 金字塔的頂端,有多少人能成功攀上? 要成功擠進職棒的門,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https://www.thenewslens.com/article/62234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