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藥無好藥,任何藥都有副作用,不管是西藥,中藥,天然或合成。不同的是,西藥需要通過臨床試驗來找出副作用,而中藥只是根據過去的經驗。但是,再嚴謹,再完整的臨床試驗,也無法保證能夠找出所有可能發生的副作用。也就是說,副作用在藥品上市之後才“浮現“,並不一定是由於疏忽或隱瞞。

但不管副作用是在什麼時候“浮現“,關鍵是,你選擇不吃的後果是什麼。西方醫學所強調的Risk versus Benefit(風險 對比 受益)就是指:如果受益高過風險,就吃。反之,就不吃。

資料佐證

https://professorlin.com/2017/05/05/副作用浮現/
副作用“浮現“科學的養生保健 ~ 避免謠傳 防止誤導

副作用“浮現“

05 星期五 五月 2017 我已發表了6篇有關美國FDA新批准的藥(如下): C型肝炎 便秘 帕金森 夜尿症 肌肉萎縮症 乾眼症 除了介紹這些新藥的藥效外,我也會列舉它們的種種副作用,而有讀者就會回應「副作用那麼多,誰敢吃」。 每次看到這樣的回應,心底就會浮起一句話:把最賤的吃進肚,把最貴的丟進垃圾桶。 為什麼呢?這跟「副作用」又有什麼關

https://professorlin.com/2017/05/05/%E5%89%AF%E4%BD%9C%E7%94%A8%E6%B5%AE%E7%8F%BE/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