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in 認為 不在查證範圍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測試用之無意義訊息。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logo image
選單
禁慾為青少年最佳行動方針 新加坡性教育入全球最佳前8名
2017-01-09 • 作者: 吳雯淇

分享推文Pin郵件
13562
前陣子挪威廣播電視推出真人示範性教育,被推為最狂性教育,讓人驚訝於其開放程度。相較於歐美,新加坡的性教育方案,其重心放在藉由教育學生發生性關係可能產生之後果,以嚴格控制婚前性行為。另外為減少青少年經由性傳播、感染愛滋病毒及懷孕,也強調避孕之重要性;關於近年熱門的同志議題,除教導學生同性戀是什麼,也加入新加坡關於同性戀行為的法律規定。

新加坡計性教育,其重心放在嚴格控製性行為、性年齡。2004年新加坡教育部製定了一系列適用於小學高年級、中學高年級和中學以上的學生性教育方案,分別為成長歲月系列、ETEENS 計劃、科學探討,性格養成及公民教育。主要以下列五個內容為主題,再依每個求學階段需求進入由淺至深之探討。

一.人類發展:探討青春期和其對心理和情緒之影響。

二.人際關係:學習與同性及異性之間健康價值觀及相處之道。

三.性健康:避免因進行性行為所產生不良之後果。

四.性行為:探討性及其影響。

五.文化、社會與法律:探討社會和文化對性之影響,及性別認同議題。

新加坡政府針對以上五項內容,規劃了四大教育方案,每項方案都有其不同的教育目標:

《成長歲月系列》主要從整體的角度來探討性,包括身體、情感、社會和倫理層面。強調建立一段關係裡之責任感及互惠之重要性。同時探討約會,性健康、性行為、婚姻、青少年性行為、懷孕,及媒體對性議題之影響力。該階段並強調婚前禁慾之重要性。

《ETEENS 計劃》主要向學生提供有關非安全性行為傳播及感染愛滋病毒之相關知識;強調家庭價值觀,並宣傳“婚前禁慾是青少年的最佳行動方針”的關鍵信息。同時還教導學生如何面對壓力,勇敢拒絕性行為。此計劃旨在教育學生做出明智的決定。

《科學探討》在這些中學教學大綱中,教導包括關於生殖系統、月經週期、避孕,性病等問題,以及墮胎和婚前性行為相關之後果評估。

《性格養成及公民教育》重點在於灌輸學生正確的價值觀,其教學大綱建立在六個核心價值觀上;即尊重、責任、毅力、誠信,關懷與和諧。對於性教育,旨在教導建立尊重、負責和以關懷為主的兩性關係。

除了學生的性教育外,所有小學則有級任老師守護指導期(FTGP),每周會分配時間讓老師與學生進行互動,以及情感學習(SEL)課程。學生們可學習如何保護自己免受性虐待,以及若他們受到性方面的威脅或虐待時,如何尋求幫助。

從家長的角度來看,新加坡之性教育並未一昧跟隨歐美國家之腳步,而是根據國家文化、價值及社會現況而制立當地學子所需之性知識,而該國也被選為全球性教育最成功前8名國家之一 。因此,政府的政策應考慮整體國情及國家之社經文化所製定,並非只是盲目地追隨西方國家之腳步,才是對人民最好的。(吳雯淇/綜合外電報導)

請支持風向新聞,在愛中竭力追求真理,重視媒體對家庭及年輕人的影響。♡ 捐款連結:http://lovecom.org/donate

喜歡這篇新聞嗎?分享給您的朋友吧!

隨時收到優質清新的好新聞,請至以下FB、 Line@、App追蹤我們!


好友人數




13562
Facebook 留言


相關

指導女學生課堂上自慰!美大學性教育超展開
一個男同性戀的孤獨戰鬥 反對加國法案:人權再偉大也改變不了生理事實
小學曾被笑鐘樓怪人 英女孩拍下自身殘疾照獲攝影冠軍
一夫一妻真的比較好! 美護家團體:10個反對同婚之理由
【新聞說明】加州新法案2017年上路 議員:把兒童推向賣淫合法化
捐line_icon
1 other reply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